蟹苗投放的正确方式,放养前的必要准备

  



垄上水产纵四海,服务八方暖人心!

由于影响河蟹成活率的因素很多,所以在养殖蟹苗前对蟹苗的正确投放就尤为关键,而蟹苗的成活率与投放的步骤也息息相关,下面我们从蟹苗的投放方式出发,分析影响蟹苗成活率的具体措施及该如何高效的管理。



1,蟹苗投放前的准备养殖户为了达到比较高的产量,放苗的密度普遍达到了2000~3000只/亩,高密度的养殖会给水质环境带来很大的压力。河蟹放苗的时间一般在1~3月份,所以都会选择在11月份或来年的2月份之前进行清塘。

养殖的河蟹捕捞完成以后,要将池塘里的水抽干,如果里面还有水草,也要将水草清除干净。给塘底进行清整就是清除长期积累的有害物质和病毒。有的是刚规划不久的池塘,塘底的淤泥不是很多,可以用人工将淤泥挖起来,晒干之后加固塘埂。



  2,消毒,灭杀有害毒菌的措施比较常见的清塘药物有菊酯类、有机磷类、氯制剂类、生石灰、等。

用生石灰进行消毒先要评估,每亩用量是60~75公斤,在加水之前,先要在池塘的四个角落挖小坑放石灰,挖好坑将石灰放入,加水将其淹没。等到石灰和水融为一体成为糊状,再向附近的池塘泼洒,到了第二天,还要将塘底进行翻耕,以保证全塘的石灰能够均匀分布。

用漂白粉消毒时,每亩的用量是4~5公斤,不能用金属容器装,要用木桶或塑料桶装入以后加水溶解,等完全溶解再向全池泼洒,泼洒完以后,要用工具将池塘里的水搅动,以便发挥药效。用漂白粉消毒时,最好是在傍晚半小时内完成,如果池塘面积大,可分批作业,减少漂白粉的药效流失。



3,肥水准备在进行肥水时,肥料的品种选择要合理,尽量要含有氮、磷、钾和其它的微量元素,营养全面,全能达到肥水效果。

有的养殖户在肥料的选择上过于单一,肥水之后过十天半个月,水质又恢复到以前,甚至出现倒藻的现象,这就是肥料的营养不够全面平衡,导致缺乏某一类营养,个别藻类会疯长。



来源:双龙水产推广平台

责任编辑:李芬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