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搞养殖,猪、牛、羊、鸡,哪个更有“钱”景

2019年,养殖业真是各种动荡,那么2020来临,养殖哪种动物更加挣钱呢?

生猪

  今年没有被非洲猪瘟祸害的养猪户赚了多少钱,简直无法想象。2020年初,猪肉价格依然居高不下。

  那么2020年,养猪可以吗?

  如果现在刚刚入行养猪等出栏的时候一定不赚钱了,因为买猪苗现在正是高价的时候,到时候出栏猪价肯定不会比今年高,所以高成本的前提下这条路走不通。

  买母猪现在价位也不低不过比猪苗投资小,母猪从配种到下崽需要四个月,再到出栏7至8个月刚好一年整。

  现在疫情依然严重,而且还没疫苗出现,要是能保证百分百不会感染疾病,并且平时保健成本控制得好,还是可以养的。投资不小风险太大,利润明年肯定不会太大。

蛋鸡

  今年蛋鸡和鸡蛋价格波动都比较大,鸡蛋在10月份左右涨到一个高峰,但12月又出现大幅度跌落。

  由于鸡蛋价格升高,今年蛋鸡的补栏量较大,目前蛋鸡价格处于一个比较低的位置。

  蛋鸡,2020年利润将大幅低于2019年,蛋价前高后低,第四季度亏损的概率较大,全年来看挣得也不多。若是2020年才准备养蛋鸡,赔钱是大概率的事情。

牛、羊

  今年,由于猪肉价格升高,跟牛肉价格都差不多了,很多人选择去吃牛羊肉,相应的,牛肉的存栏量、出栏量都在增加。

牛羊肉的产量都在上涨,2020年,如果生猪出栏量上涨,那么2020年的利润也会显著低于2019年,全年来看,行情呈现前高后低的走势,下半年的利润率会低于上半年。预计在明年底,牛羊肉的价格有可能恢复到今年起涨时的水平,也就是说牛羊肉今年的涨幅有可能会被抹去。

来源:乡聚益农

责任编辑:李芬

在微信中长按识别上图二维码,

或找小牧民 ‭1‭‭‭3971591889

加入垄上畜牧社群!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