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北小伙养猪8年小有成就,赚钱再多,娶不到媳妇

如果与其他农家汉子比起来,湖北宜昌夷陵区分乡镇大中坝村六组的罗祖伟算小有成就,他不仅拥有一个规模养猪场,而且养猪挣钱最多的年份,一年就挣得19万元,这在农村已经是出类拔萃。

尽管在别人眼中,罗祖伟是一个成功的养殖户,但小罗却有着自己的苦衷:“我今年38岁了还没娶上媳妇,很多姑娘一听我是养猪户,扭头就走。”对于这种世俗的观念,罗祖伟不能理解。

其实,罗祖伟是个见过世面的人。早在多年前,他就只身一人走南闯北,全国各地去打工,曾经在浙江打工10年。由于离家太远,再加之工作不好干、不挣钱,小罗才有了回乡创业的打算。

回到家乡,小罗创办了这个规模养猪场,以此来发家致富。农村有句俗话,“家有万贯,带毛的不算”。就是说,相对于其他行业,养殖风险确实高出不少。就拿刚刚过去的一年来说,罗祖伟的养猪场存栏量达到400头,由于猪价下滑等原因,他不仅没有挣到钱,还亏了9万元。

不过,小罗也有风光的时候。就拿2016年来说,整个养猪场存栏量只有200头,而那一年,小罗挣了19万元。一年能挣19万元,这在农村相当了不起,周围的乡亲们都向小罗投来羡慕的目光。

然而,小罗的婚事一直搁浅。小罗介绍,养猪8年,虽说算不上大富大贵,但也吃喝不愁,“却没有一个姑娘看上咱。”小罗谈到,之所以自己的婚事一直搁浅,不是钱的问题,而是与职业相关。

对于这种世俗的观念,小罗也不知道该怎么办?他说,虽然养猪脏点儿、累点儿,但这样挣钱花得踏实。罗祖伟希望,能有志同道合的姑娘,与他共同开创养猪事业,能在广阔的农村打拼一番。

来源:河北乡土

责任编辑:李芬



在微信中长按识别上图二维码,

或找小牧民 ‭1‭‭‭3971591889

加入垄上畜牧社群!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