寒冬创收忙!无棣车王“特色养殖”走俏,成为致富“金钥匙”!

蓝孔雀

北京油鸡

火雁

近日,在车王镇三高村南三高农庄,1000余只蓝孔雀、1万余只北京油鸡、30余只火雁,场面很壮观。养殖工人正在加料喂养,寒冬里,车王镇三高村民正“特色养殖”忙创收。

车王镇三高农庄从2018年试养蓝孔雀,并成立了滨州市凤鸣农业科技有限公司。“目前,我们公司共养有蓝孔雀1000余只,创收主要靠销售孔雀蛋和销售幼小蓝孔雀为主,一只成年孔雀,一年能产40余个蛋,成功授精的蛋一个卖到40元,不成功的卖到20余一个;我们基地通过自己探索和请教专家,已成功具有了孵化技术,购买了两台孵化机,2019年已成功孵化了万只小孔雀,3天左右的小孔雀卖到80元一只,3个月左右的卖到200元左右。”三高农庄负责人高长胜说,“作为观赏鸟,销往各大景区,作为肉食,销往酒店、饭店等,还可以制作标本,孔雀羽翎除供装饰外,还可以制作羽毛画、羽毛花等,还作为种鸟推广,养殖前景非常看好”。

三高农庄除了养蓝孔雀外还养殖有万只北京油鸡,散养4个月左右以80元一只回收,目前行情,每只能收入40余元。基地还试养30余只火雁,已具有孵化和养殖技术,养殖前景广阔,2020年农庄将大规模养殖。

“下一步我公司以‘企业+养殖户’模式积极推广,发展周边群众参与养殖,我们负责提供种鸟和技术指导。”高长胜说。

来源:齐鲁晚报·齐鲁壹点

责任编辑:李芬

在微信中长按识别上图二维码,

或找小牧民 ‭1‭‭‭3971591889

加入垄上畜牧社群!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