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文化科技卫生“三下乡”集中示范活动湖北分会场在茅箭区举行

1月10日上午,根据中宣部统一部署,2020年全国文化科技卫生“三下乡”集中示范活动湖北分会场活动在十堰市茅箭区赛武当广场举行,这标志着湖北省2020年“三下乡”活动全面拉开帷幕。

国家广播电视总局党组成员、副局长孟冬,省委常委、宣传部长王艳玲出席活动并作重要讲话,十堰市委副书记、政法委书记王济民为活动致辞,湖北省委宣传部副部长刘爱国主持活动启动仪式。

国家广播电视总局党组成员、副局长孟冬

湖北省委常委、宣传部长王艳玲

十堰市委副书记、政法委书记王济民

湖北省委宣传部副部长刘爱国

孟冬在讲话中指出,文化科技卫生“三下乡”活动从1997年开始,至今开展了20多年,已成为服务“三农”的重要品牌活动,充分体现了党中央以人民为中心的工作导向,深受广大农民朋友的欢迎和喜爱。今年,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打赢脱贫攻坚战的决胜之年。开展“三下乡”活动,就是为了贯彻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对标全面建成小康社会“三农”工作要求,对接打赢脱贫攻坚战和乡村振兴战略,认真做好送理论下乡、送文明下乡、送服务下乡,推动“三下乡”活动常下乡、常在乡,进一步宣传好、贯彻好、落实好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进一步丰富人民群众精神文化生活,进一步动员和激励广大人民群众为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推进乡村全面振兴而努力奋斗。国家广播电视总局在继续大力支持湖北省广播电视事业发展的同时,还将进一步发挥广播电视和网络视听节目优势,深入开展贴近农村生产生活实际的理论政策和科技卫生宣传,生动阐释理论政策新的贡献。

此次活动,国家广播电视总局以及省委宣传部、省广电局、省发改委、省教育厅、省科技厅、省司法厅等22家省直部门支持茅箭区项目、资金、物资共计3.52亿元,十堰市相关部门支持茅箭区项目资金1.79亿元,省、市相关部门共计支持项目资金5.31亿元。

湖北广播电视台垄上频道受湖北省委宣传部邀请参加了此次活动,活动现场集中展示了垄上农学院各项对农服务内容,包含垄上农学院——新型职业农民培训、三农大数据调查、华中农业社群、区域公用品牌建设、农产品品牌孵化、大型节庆活动及宣传等,并印制垄上农学院知识汇编,向现场观众发放,不少乡亲拿起手机对着知识汇编扫码,主动询问如何参与垄上农学院线上课堂培训。

      主播思思为全国网友介绍了本次活动的盛况。活动期间,国家广播电视总局卫星直播中心、省直和十堰市直相关部门现场开展了科普宣传、送药义诊以及书籍、书画捐赠等活动,省演艺集团为乡亲们送去了一台精彩的文艺演出,精彩的节目把“三下乡”活动推向高潮,现场人头攒动,气氛热烈。





此次活动由国家广播电视总局和省委、省政府主办,省“三下乡”活动领导小组成员单位省委宣传部、省发展和改革委、省教育厅、省科技厅、省司法厅、省自然资源厅、省住房和城市建设厅、省交通运输厅、省水利厅、省农业农村厅、省文化和旅游厅、省卫生健康委、省广电局、省扶贫办、团省委、省妇联、省文联、省科协及湖北日报传媒集团、湖北广播电视台、国网湖北省电力有限公司、省演艺集团等22个部门联合承办。

国家广播电视总局和省委宣传部、省发展和改革委、省教育厅等22家承办单位以及国家、省、市、区四级科技工作者、医疗工作者、文艺工作者、新闻工作者代表,十堰市相关单位有关负责人,茅箭区广大干部群众,共计2000多人参加了活动。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