多吃鱼虾,水产品的营养价值有哪些?



垄上水产纵四海,服务八方暖人心!

近年来,人们的生活质量有了显著提升。与过去相比,饮食消费更加追求营养、绿色、健康和美味,水产品在营养价值和益智保健方面的优越性日益凸显。



水产品不仅味道鲜美,更是优质食物蛋白源,且呈味氨基酸含量较高,味道鲜美。除去水分和干物质,水产品中蛋白质含量高达80%~90%,脂肪含量低,不饱和脂肪酸含量高,结缔组织少,易于消化吸收,特别适合老人和儿童食用。



水产品富含多价不饱和脂肪酸,可益智健脑。在水产品诸多营养素中仅次于蛋白质的重要成分就是EPA、DHA和花生四烯酸等多价不饱和脂肪酸,其中DHA就是大名鼎鼎的“脑黄金”,EPA被称作是“血管清道夫”。这些营养素对改善人类记忆功能、降低胆固醇、保护心脑血管大有益处,在鱼类特别是海水鱼类、海产贝类以及鳖类的脂肪中均含量丰富。



水产品还是人类补充矿物质、维生素等微量元素的良好食品。海鱼肝脏是药用鱼肝油中维生素A的重要来源,牡蛎中富含锌和铜,黄鳝、蟹类中富含核黄素,藻类中胡萝卜素和碘含量高,虾皮每百克含钙量是等量牛乳的20倍,等等。研究与实践证明,水产品是人类营养平衡性最好的天然食品之一,对健康长寿能发挥积极作用。

来源:中国水产

责任编辑:李芬

-------------------广告---------------------

-------------------广告---------------------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