养殖雏鸡应该如何提高存活率?这些方法要谨记!

在农村,大家可能会经常见到养殖雏鸡,这样不仅节省了购买成本,而且有利于提高经济利润,但是它们有着身体幼小,肠胃发育不完全,抵抗力差等特点,所以养殖雏鸡提高存活率非常重要,接下来一起去看看专业的方法吧!



1、雏鸡养殖场地的选择

雏鸡生长发育快慢跟养殖场地有很大关系,养殖场地应该选择在阳光充足的地方,保证雏鸡能够晒到太阳,起到为雏鸡健康,不易生病。

另一方面,养殖场地不应选择在风力过强的地方,否则,雏鸡很容易患病。养殖场地同时应该具备安静舒适、清洁卫生的要求。



2、雏鸡的选种

建议选择身体健康、羽毛丰厚、柔软,双眼有神,四肢强壮的雏鸡比较好,

在雏鸡的选择过程中,饲养员应该首先观察雏鸡的精神状态,看其是否活泼好动。另一方面,饲养员还可以通过雏鸡的体温判断雏鸡的身体状况。



3、饲养环境的温度控制

雏鸡生长过程中温度控制非常重要,随着雏鸡的长大,饲养环境的温度应该逐渐下降。一般将温度控制在28-37度即可,这样能够避免雏鸡患病,随着雏鸡的长大,可以常温作为雏鸡生活的环境。

4、雏鸡的饲喂

刚出壳的雏鸡其自身体内有着足够的卵黄供其营养,因此,不必过早对雏鸡开食,一般在雏鸡进行充分饮水3 h之后,对雏鸡开食。开食时间的正确选择,对促进雏鸡的生长发育、提高雏鸡的身体、防御机制都有着重要的意义。过晚开食,会增加雏鸡的能量消耗,过早开食,则会增加雏鸡的肠胃负担。

另外,在雏鸡的饲料准备过程中,应该采取现用现做的方式,并且可以在雏鸡的饲料中增加少许蒜汁起到消毒杀菌的作用。

总之,要养好雏鸡,不仅要注意环境的卫生,而且要保障雏鸡的饲料安全,提高了雏鸡成活率,才有可能给养殖户带来不错的经济利润。

来源:惠农网

责任编辑:李芬

在微信中长按识别上图二维码,

或找小牧民 ‭1‭‭‭3971591889

加入垄上畜牧社群!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