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节临近,猪肉价格又上涨!这次涨幅有限

春节进入倒计时阶段,大家也都开始采购年货了,往年这时候,卖猪肉的摊子上总是大排长龙,每个顾客都得提个十几二十斤回家。但今年,大家买猪肉却非常秀气,买个一两斤,还心疼的不行。

  11、12月份,国家通过进口猪肉、投放储备猪肉等方式,让猪肉价格一直处于稳中下降态势,进入1月,猪肉价格再次开始上涨。

  往年这时候,猪肉最贵也就十多块一斤,今年最低都是二十七八块。大家直呼吃不起。

  猪肉价格上涨也是非常正常的,春节期间,猪肉购买量上涨,而且过年大家对新鲜猪肉的青睐程度更强,辛苦一年了,买肉也不在乎储备肉与新鲜肉之间的几块钱差价。

  其次11、12两个月的调控,猪肉价格下降,现在小幅度上涨,大家还是能接受的。

  虽然目前猪肉价格呈上涨趋势,但上涨幅度不会很大。

  因为12月,国家将14万吨储备肉投放到市面上,元旦的猪肉价格稳定。

  1月初,又加投3万吨肉,后期可能会接着大手笔投放,所以市面上是不缺肉的。

  其次2020年开始,我国进口猪肉关税将会从12%降低至8%,这一政策势必让企业加大进口猪肉量,从而缓解国内的供应压力,起到平抑价格的作用。

  现在,国家出台一系列政策鼓励养猪,提高生猪存栏量,又降低关税,加大进口猪肉数量。

  2020年,猪肉价格能降到15元每斤吗?我们拭目以待!

来源:乡聚益农

责任编辑:李芬

在微信中长按识别上图二维码,

或找小牧民 ‭1‭‭‭3971591889

加入垄上畜牧社群!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