查干湖的鱼为什么不会减少?渔民哭诉:你看这群商人都干了啥!



垄上水产纵四海,服务八方暖人心!

随着人们生活水平的不断提高,大部分的国人人都喜欢上了旅行,去欣赏祖国的大好河山。我们中国的国土面积非常的广阔,自然资源也非常的丰富,有数不尽的名山大川,草原湖泊,这些都是人们心中的旅游胜地。

今天就给大家介绍一个非常适合旅行的湖泊,这里的渔猎文化成为了世界文化遗产,非常的出名。这个湖泊就是查干湖,位于吉林省西北部,是吉林省内最大的天然湖泊。查干湖的湖水非常清澈,水产也是非常丰富。因为查干湖的水质特别好,所以湖里鱼儿很是肥美,再加上当地地理位置特别优越。所以查干湖里的鱼味道是特别鲜美的,和别的鱼不同,这里的鱼有一股淡淡的甜味,而且营养价值特别高。

正因为这个湖得天独厚的优势,在07年的时候被国务院列为了自然保护区,这里的渔猎文化也成为了世界文化遗产。一时之间这个火迅速的走红全国,来到这里的游客络绎不绝,很多人都想品尝一下这里的鱼。虽然这里的鱼卖的价格是非常贵的,但是自身价值非常高,所以销量仍旧非常的可观。

久而久之我们发现了这样一个现象,那就是查干湖的鱼几乎捞不完,鱼类的数量丝毫没有减少,反而不断的增多,这到底这么回事呢?这也让很多游客都感到非常的纳闷。我们都知道一个湖里面鱼的数量是有限的,再丰富的渔业资源经过长期捕捞都会枯竭的。只有保证生态系统的平衡,才可能做到可持续发展。

其实查干湖的鱼很多是“洗澡鱼”,一些商人为了赚钱就开始从外面购买大量的普通的鱼,把他们倒入湖中,冒充是查干湖生产出来的鱼然后可以卖一个高价。这种做法成本非常低廉,但是效果往往非常可观,因为很多游客根本不知道查干湖的鱼到底是什么滋味的,只能当冤大头被坑了。这一做法也受到了当地不少人的鄙视,更是让渔民哭诉:你看这群商人都干了啥?

因此经常在售出后遭到游客的投诉。这不仅影响到了渔民们的生活和当地人的信誉,同时对于查干湖来说也是一次重大的打击。正是因为那些人的不义之举,导致很多游客来查干湖旅游之后都觉得电视上的宣传都是噱头。

随着旅游业异常的火热,很多热门旅游景点都会出现坑人的现象,我们去旅游的时候一定要擦亮眼睛以防被骗,或者是先尝后买。对于这种现象大家是怎么看待的?

来源:旅游观世界

责任编辑:李芬

-------------------广告---------------------

-------------------广告---------------------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