农村大叔听信致富经,养淡水虾王,3个月上市,亏了20万,怨谁?



垄上水产纵四海,服务八方暖人心!

近年来,喂养小龙虾的人多了起来,不少人都会加入到喂养的阵营中,毕竟在大家的眼里,它的养殖行情比较可观,一斤卖出了几十元,养殖的成本也不高,一亩地可收获3000元左右,比起种植庄稼地要好多了,这让百姓们自然是颇为兴奋,很多人也从中赚到钱。这样一来,自然是吸引了更多的人加入养殖中,结果小龙虾的喂养量加大,它的卖价遭遇滑铁卢,一斤几元钱,70%的养殖户都亏本。

不过在小龙虾行情下跌的同时,又有一个新的品种蔓延,在市场中也卖出了颇为不错的价格,它的繁殖速度也非常的快,其市场价高达40元每斤,此虾就是罗氏沼虾。它呈现出青褐色的外形,很多人看了后将其错认成海峡,其实它是地地道道的淡水虾,只是个头要更大一些,出肉率非常高,肉质也十分鲜嫩,有着独特的味道,因此也被称为淡水虾之王。

罗氏沼虾的原产地则是在东南亚地区,它的个头比较大,最大可涨到一斤,不过如果是人工喂养的话,三个月就可以上市,重量则是为100g左右,尽管个头和一斤还差得很远,但3个月的生长速度最快,养殖成本最小,经济价值更高。其实它是在1976年从东南亚进入我国,大家发现它的喂养比较容易,对食物不挑剔,个头也很大,生长的速度也非常的快,在南方地区有着不少的养殖面积。

它的营养比较高,相比小龙虾来说要好很多,还有着虾黄,皮质也不是太厚。作为一种杂食性的作物,它可以以藻类、水草、水生物、麸皮等为食,如此一来喂养的成本不是太高,可以在农田或者水塘养殖,在6月份时进行喂养,到了秋天时就可以捕捉。它每亩可收获600斤,喂养的成本为4000多元,如此算的话,每亩收益高达6000元以上。

罗大叔过去是在工地上打工的,多年的工作让他腰酸背痛,身体也患得了病根。为此他决定回家创业,在致富经的引导下,他认识了罗氏沼虾这种产品,认为应该是个不错的致富之物。随后他承包了20亩水田,光是虾苗就投放了3万元。在他看来,自己从小就接触虾,年轻时也养过虾,不需要再去学习技术,因此他并没有专门的学习养殖技术。

结果这些虾苗放进去后,没一个月全都死光,这才知道原来罗氏沼虾需要在淡盐水中才能生存,且水质要干净才行。没办法罗大叔再次投放了3万元虾苗,好不容易喂养出来,结果他发现这些虾根本就卖不掉,市场中的口碑差,肉质粗糙,消费者很少会吃,吃了就不再买了。且一斤的产地价才几元钱,他前后共亏了20万元,只能在家里偷偷流泪!这到底该怨谁呢

来源:惠农圈圈

责任编辑:李芬

-------------------广告---------------------

-------------------广告---------------------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