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草花田香四溢 武汉乡村乐悠游

      都说“一草一木皆生命”。经过春发芽,夏开花,秋落叶,冬沉睡的节气变幻,又到春风送暖,万物复苏的时节。 植物是大自然的恩赐,青草、花朵、树木是大自然孕育生命的重要组成。如果给你种子,你会种哪些花草植物?或许小小地一块香皂、一瓶精油,便能让你瞬间置身香草花田。今天,就让我们走进武汉市蔡甸区香草花田,解读它与植物间千丝万缕的关系。

“香草花田”是中国首家以健康、生态、乐活为理念,依托乡村自然原生态地貌、以多种芳香植物与鲜花种植开发为主题,以特色农业为支柱产业,融合加工、旅游、文化、研学教育等三个以上产业的三产融合为一体,致力于打造具有法国“普罗旺斯”与英国“四季花园”特色,形成多功能、复合型、创新型芳香文化产业综合体。

每年的春季,是香草花田最美的时刻,柳叶马鞭草、迷迭香、波斯菊、洋甘菊、粉萼鼠尾草、猫薄荷、西番莲、玫瑰、月季、薰衣草等几乎所有的花都在这个季节盛开,五颜六色,真正让人有种拍照都无从下手的感觉,因为哪个角度都是最漂亮的。

这些盛开的花朵和植被中,不光可以观赏,还可以入药、入茶、提炼精油。另外,洋甘菊、迷迭香、薄荷、薰衣草等香草皆可入茶,都具有养生、保健、治疗某些疾病的功效,如果游客想要深入了解,香草园也有专门的技术人员进行介绍。游客如果想锻炼动手能力,还可以在精油diy室,用自己亲手采集的香草,制作出香草纯露、精油香皂等纯植物产品,给这个旅途留下纪念。

香草花田拥有华中区域最长的玫瑰花隧道,并荣获武汉最美花道之称。目前拥有世界熏衣草品种11种,珍稀玫瑰40余种,种植有各类芳香植物的花田达1000余亩,花卉植物达600多种,利用各种香草花卉植物自主研发的产品多达40余种,芳香类产品涉及芳香原料、护肤品、食品等多个领域。

      近年来,武汉以花为媒的乡村休闲游蓬勃兴起,拉动了地方经济发展,提升城市品位,更推动农业从一产到三产的融合,成为脱贫攻坚的“新引擎”。近日,武汉市农业农村局联合湖北广播电视台垄上频道开展了一系列武汉市乡村休闲游(赏花游)宣传活动,旨在进一步激发乡村休闲游(赏花游)产业活力,加快推进武汉市乡村休闲游(赏花游)发展。

      在武汉市农业农村局的大力支持下,湖北广播电视台垄上频道重点打造的大型助农正能量网络直播节目《垄上优选之我是你的菜》网红主播藕圆子趁着冬日暖阳来到了武汉市蔡甸区香草花田景区,探秘芳香植物“秘密花园”,闻花香做美食,品花茶做花皂,看武汉三产融合新样板!

从文艺女青年到“花田农夫”,80后的周丹丹曾是一名事业单位的技术人员,从小就对花草种植感兴趣。2011年,她怀着心中的乡村田园梦,辞掉公职带着几位小伙伴落脚梅池村,想实现儿时梦,在梅池村建起一座香草花田。寂静的小乡村,因为“一拨城里女人”慢慢地热闹了起来,香草花田从最初30亩地的小农场,到现在完成了3000亩村庄与产业规划。

“我们的梦想,是发展芳香主题田园综合体,提升农业生产、引进芳香产业,建设幸福人居,塑造现代人的梦里桃花源。”周丹丹说,只有以人们对美好生活的向往需求为导向,产业才可能持续盈利。

      据了解,在香草花田,市民游客朋友不仅可以倘徉芳香植物花海,定制各种香草盆栽,还可以亲自动手采摘玫瑰,摘蔬果,制作纯露,制作手工皂、玫瑰饼、香草枕头、香草茶袋等。除此之外,还可以入住我们极具特色的欧式城堡套房、七彩小木屋等民宿,在鲜花长廊用餐,享受芬芳环绕的用餐环境和特色鲜明的芳香美食。

人生不在于过的怎样

而在于怎么去过

依着性子,去有风景的地方!

由着自己,活出自己的风景!

暂别繁华入繁花

美丽的香草花田等着您!

花 田 地 址

地址:湖北省武汉市蔡甸区索河街香草花田

电话:027-84961088

手机:18995597842

营业时间:8:30 - 17:30

微信服务号:whxcht

微信订阅号:xiangcaohuatian

自 驾 线 路:

手机百度、高德地图APP搜索“香草花田”,点击导航即可。

线路一:从武汉市三环上汉蔡高速,过蔡甸索河出口左转1公里即到,出高速路口有路牌指示。

线路二:从汉沙公路往汉川方向,龚家渡路口左转往索河镇直行4公里左右即到,路口有标牌指引。

客 运 线 路:

武汉市民乘坐地铁4号线临嶂大道站下,在C出口公交站乘坐278路,在香草花田下车即到。


(编辑:果小妹  图片:部分由香草花田景区提供)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