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土”专家十年磨一剑,培育新型木瓜,一个果重3斤,每个售价10块钱!

襄阳枣阳市有位“土”专家,他通过多年研究,在当地种植了一种“新型”木瓜。

彭师傅就是那位土专家,他说,本地木瓜由于木质素含量太高,吃起来口感较差,能不能让本地木瓜种出来之后也能生食呢?

十二年前,彭师傅脑海里冒出了这样的想法。

“ 襄阳枣阳市 彭祖安:将苹果秦观上的花粉授到本地木瓜的母本上,通过十二年一代代的提纯,就培育了这个新型木瓜品种。”

当时,彭师傅在镇上经营一家家用电器店,对育种方面的知识并没有太多经验,为了改良木瓜品种,彭师傅开始用本地木瓜,与同一科的其他品种进行杂交,在经历了多次失败后,彭师傅总算成功了。

“ 襄阳枣阳市 彭祖安:这个就是培育的新品种,特大香本瓜,木质素含量低,可以加工成食品,如罐头、饮料、香精、果脯等。”

彭师傅培育的木瓜,不仅可以生食,而且个头大,平均一个重达三四斤,在当地市场上,深受消费者喜欢。

“ 襄阳枣阳市 彭祖安:树小时,一棵树就结三个左右,售价十块钱。”

由于木瓜需要种植六年之后才能见效益,彭师傅就想出了木瓜树和桃树套种的模式,增加种植木瓜的收益,彭师傅十年磨一剑,培育的木瓜新品种,还受到了当地政府的嘉奖。

如今,彭师傅在当地农业圈里面小有名气,木瓜新品种也逐渐推广开来。

“ 襄阳枣阳市 彭祖安:目前种植户有安徽、福建、贵州等地的,种植面积达到两千多亩。”

记者:魏伟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