野生已不多见,养殖的也很少,如今200元一只,难买

现如今能够养殖的野生动物,大多都经历了一场屠杀的灾难,直到后来被保护起来,同时被人类开始养殖才得以逃脱最后惨遭灭绝的屠杀。如我们农村过去常见的野味甲鱼、野猪、野兔等,都是经历了这样的一个过程。现在野生动物随着农村的发展越来越少,养殖的价钱也随物价的上涨也越来越高。

大家好,这里是“农看农”,每天分享农村新鲜事,探讨农村种植/养殖新项目,今天我们的主题是野生已不多见,养殖的也很少,如今200元一只,难买。

前几天笔者一位朋友购买了一只花面狸,价格600元一只贵到让人吃惊。这样的价格相当于当年野生果子狸的价格了,不过现如今野生果子狸可不能随便抓,它已被列为国家保护动物了。其实果子狸是在数量越来越少的发展下,被各界开始重视才被列为保护动物的,现如今野生的果子狸已经不多见了。其原因可能很多人比笔者还要清楚,最主要的原因有2个。

1、 果子狸在16年前,也就2003年因被误认为是携带、传播非典病毒的元凶,在短短几个月时间里惨遭大范围的屠杀,那时的屠杀可谓是前所未有的疯狂,差点就把国内的果子狸都屠杀殆尽。这导致在果子狸洗白冤屈之后野生数量依旧寥寥无几,新闻上更是不多见报道谁遇见过野生的果子狸了。

2、 同其他野生动物一样,在人类疯狂捕抓,吃货的嘴不留情的情况下,野生果子狸一直是非法分子偷猎的主要对象。高价格的诱惑导致野生果子狸出现一只就被抓一只,现在恐怕只有那些人烟罕至的地方或许才有果子狸了。

随着果子狸洗白冤屈之后,果子狸才开始恢复正常养殖。从养殖历史上看,其他野生动物似乎都十分顺利,但果子狸养殖在遭遇非典时几乎被清除干净,当年那些养殖户要么就是关掉养殖场,要么就是等相关部门责令关闭,强制掩埋果子狸。反正没有一例逃过非典给果子狸带来的灾难。

果子狸蒙冤也是近年来才被洗白的,而养殖果子狸更是要晚一些才逐渐恢复发展。就当下而言,果子狸养殖在全国范围内依旧不多,甚至很罕见。现在果子狸的整天状况是野生的已不多见,养殖的也不多,可以称得上是极品稀罕货了。

据笔者这位购买果子狸的朋友介绍,就这养殖的果子狸,现如今也很难买到。主要是我们根本不知道哪里有人养殖,想买都找不到门路呢。从果子狸的目前养殖情况来看,从事养殖果子狸似乎也是很有前景的。但这仅是别人个人看法,毕竟养殖有风险,投资需谨慎,这行外人更不能马虎呢。

大家吃过果子狸吗?你们觉得果子狸一只600元贵不贵呢?欢迎留言说说你们的看法!

来源:百度百家号

责任编辑:李芬

在微信中长按识别上图二维码,

或找小牧民 ‭1‭‭‭3971591889

加入垄上畜牧社群!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