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的地方按斤卖,一斤15,有的地方按只卖,一只60元,却不多人养

“小兔子,白又白,两只耳朵竖起来”,这首耳熟能详的儿歌应该是很多朋友们的童年回忆。和这首儿歌一样,兔子也是大多数人喜闻乐见的一种小动物。在过去的农村,基本家家户户都会养上几只兔子,即使到现在也会有很多人选择在家里养只宠物兔。外表可爱的兔子不仅仅是受人们喜爱的宠物,美味的兔肉更是餐桌上一道受人追捧的佳肴。麻辣鲜香的麻辣兔肉,香气扑鼻的手撕烤兔等等,而这其中更是以质地细嫩,肉质鲜美的炖兔肉闻名。

备受美誉的兔肉不仅肉质鲜美更是含有多重的营养物质。兔肉含有丰富的蛋白质和维生素,是一种属于高蛋白,低脂肪的肉类,有着健脑益智、保护器官、增强体质、滋养身体、活血美容的功效,甚至有人将兔肉称为“保健肉”。营养价值极高的兔肉几乎适合各类人群的食用,更是建议老人、小孩选择食用。

正是由于兔肉有着如此之高的食用与营养价值,兔子在市场上更是有着巨大的需求量,受到了广大群众们的追捧。一斤兔肉可以卖到十五元,平均每只就可以卖到六十元。兔肉在我国多地都有养殖生产,这其中更是以东北兔,华南兔,高原兔著称。但是并没有太多的养殖户选择大规模的养殖兔子。这其中的原因就在于兔子的养殖程序太过繁琐,在养殖期间需要养殖户投入很多的人力物力,而且兔子天性活泼好动,对于养殖区域很是挑剔。同时,兔子的生长与繁殖也不同于其他的生物。成年兔子每隔两个月就能生产繁殖一次,一次更是可以产下八到十只幼崽,一只幼兔养殖半年就可以成长为成兔。这也导致了兔子的繁殖量巨大,使得很多的养殖户担心兔子的销量以及数目飞升的兔子带来的额外的人力物力的投入。由此可见,兔子也有着很大的需求量和经济价值,也很建议广大朋友们尝试养殖兔子,但是在养殖之前一定要咨询有关的专业人员,对于养殖规模与养殖方法做好打算。

备受关注,深入人心的兔子是一种极其平常化的生物,可以说我们的生活离不开兔子。各位朋友们都有养过兔子或者品尝制作过兔子吗?欢迎大家留下自己宝贵的想法。

来源:农家记事

责任编辑:李芬

在微信中长按识别上图二维码,

或找小牧民 ‭1‭‭‭3971591889

加入垄上畜牧社群!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