乡亲四季养蛋鸭,分批行情一点不用愁!30多户平均年入20万

养鸭是农村的传统养殖项目之一,在荆州市江陵县有位养鸭能手,十几年来一直坚持养殖蛋鸭,并带动了周边很多乡亲走上了致富的道路。

荆州市江陵县的黄发胜师傅,养蛋鸭已经有10多年的时间,规模有小到大,并成立合作社,吸引了周边许多村民加入。

荆州市江陵县熊河镇永兴街村 黄发胜:我们这边的发展趋势比较快,刚开始我们这边只有三家是省技术推广示范户,现在发展到几十家,养殖规模也大了,都是一万多只。

据黄师傅介绍,这几年养鸭赶上了好时候,市场供不应求,养殖户们只管把鸭子养好,销售不用愁。

荆州市江陵县熊河镇永兴街村 黄发胜 因为我们了解了很多市场,因为老鸭的销售量和咸蛋皮蛋的销售量,相比往年要大一些,比如说市场上销售鸭子,以前一个市场一天只销1000只,现在可销到1500只。目前来说一万多只鸭子也可以赚三四十万,应该是基本上是稳定了。

鸭蛋的行情变化快,为了尽量降低风险,黄师傅坚持分批养殖的模式,求稳不求大。

荆州市江陵县熊河镇永兴街村 黄发胜:我现在就是,一万鸭子分两批养,一次五千,我就一年四季都有鸭子、鸭蛋出售,我就不愁行情,这个月好那个月差,我一年四季有鸭子我就不担心这个行情。投资50万,现在效益期待搞20万都可以了。

如今合作社的社员已经达到了30多户,平均收入达到了20多万元,出产的鸭蛋远销四川、福建等地,一部分还直接卖到香港。

荆州市江陵县熊河镇永兴街村 黄发胜 我们这边已经形成了一个市场,基本上大大小小的贩子都比较多,搞蛋的,搞饲料的,都相当多,都是上门,销路基本上都不愁。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