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二届武汉市百万大学生留汉农业双创大赛十三强项目负责人:陈奕光

姓名:陈奕光

简介:毕业于中国地质大学(武汉)视觉传达专业,2014年开始创业,开发和运营了多款社交产品,淘宝千万级别主播孵化操盘手。2016年创办星烁红人馆MCN机构。公司运营3年孵化出美妆、服装等时尚类KOL 100余名。主播年销售额破10亿元,并在全国设立分支机构12家。

项目:“星农村播”脱贫计划

项目简介:

“星农村播”充分整合资源、人才、技术、产地等各大要素,通过创新“互联网+”精准扶贫与乡村振兴模式,发掘、培养、扶持更多力量全面助力农民脱贫致富,实现精准扶贫、乡村振兴。项目自2019年1月份运营以来,截止目前培训总场次40场,总计参与8000人次,全国签约农民主播150位,签约村播直播3个月后平均月销达2万元,月销售总额约400万元。取得良好成效,有效促进合作县域农民增收。

创业故事:

“星农村播”项目是让农户通过视频直播的方式,把自家的农产品卖给城市消费者,开启农产品上行视频直播通道。打造互联网时代的新的购物模式!改变农村传统的赶集方式,帮助农民就业创业,增收致富。
淘宝直播自2019年起实施“村播”计划,将在全国帮助100个县1000位农民就业致富,月入过万。该计划将通过与全国农业产业集中地(县域)建立长期直播合作、组织节点式专题活动、培养农民主播等模式,3年内平台农产品直播销售突破30亿元的目标。

“星农村播”主要团队成员是由中国地质大学学员组成,“星农村播”旗下100多位行业知名网红的发展为公司积累了丰富的直播孵化能力。
团队具有极高的策划能力,包括运营能力,曾策划并执行淘宝直播产业带武汉站首站,2018年12月1日,1天直播活动,50名淘宝直播当红主播,70余家参与品牌,800万网络关注,3000万销售额:“汉交会”上获得淘宝官方授牌“汉口北服饰类产业带淘宝直播基地”。此外,团队在执行能力上也具有极高的认可程度,曾参与复星地产联合打造星荟网红中心,是星烁联手武汉复星地产打造针对于服装市场的网红电商服务平台。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