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味”你而来,第二届武汉市乡村休闲游美食节盛大开幕!

寻乡味,品珍馐,赏美景。 11月23日下午,2019年湖北省休闲农业示范点授牌暨第二届武汉市乡村休闲游美食节,在武汉国际博览中心举办了热闹的启动仪式。

湖北省农业农村厅乡村产业发展处处长卢同郦、二级调研员郭会兵,武汉市农业农村局党组成员、副局长丁朝辉,武汉市农业农村局乡村产业发展处处长胡体良,武汉市餐饮业协会副会长李望林,以及蔡甸区、东西湖区、江夏区、新洲区、黄陂区,武汉经济技术开发区(汉南区)等区相关领导等出席了启动仪式。

第二届武汉市乡村休闲游美食节以“舌尖上的乡味”为主题,邀请了省内部分市州和武汉市各区餐饮名店、农庄、农家乐、特色农产品企业、乡村传统美食、老字号小吃等参展,48家参展单位现场展示60多道精美的特色美食,供市民品尝,回忆儿时的味道,回味儿时母亲厨房的香味,回味儿时舌尖上的酸甜苦辣,回味儿时五谷丰登的喜悦。另外,主办方还组织了50余家武汉市乡村休闲游景区企业参加本届农博会的展示。

武汉市农业农村局乡村产业发展处处长胡体良在本次启动仪式上致辞。他说:“乡村旅游离不开六大要素‘吃住行游购娱’,而吃位列各要素之首,我们积极推出具有地方特色、乡土气息的各种乡村美食,既是推动乡村旅游持续发展的重要举措,也是丰富乡村文化的重要内容,是乡村历史和具体表现形式。”

省农业农村厅乡村产业发展处二级调研员郭会兵,宣读了《省农业农村厅关于公布2019年湖北省休闲农业示范点名单的通知》。根据通知,2019年武汉市共有十九家企业获得了湖北省休闲农业示范点的荣誉。具体名单如下:

黄陂区脉地花都景区

黄陂区田园武当新博小镇

黄陂区武汉木兰花乡景区

黄陂区丰华现代农业观光园

东西湖吉农田间超市

东西湖区石榴红村都市田园综合体

新洲区紫薇都市田园综合体

新洲区绿洲源凤凰生态农业园区

新洲区武汉花朝河湾生态园区

新洲区我家的地田园综合体

江夏区阳夏绿洲当代薰衣草风情园

江夏区初阳生态乐果小镇

江夏区品农园休闲农庄

江夏区三味归谷风情园

江夏区梁湖农庄休闲观光园

江夏区凡华农业观光园

江夏区未来家园

蔡甸区香草花田

湖北省现代农业展示中心

这19家企业代表纷纷上台,湖北省农业农村厅乡村产业发展处处长卢同郦、武汉市农业农村局党组成员、副局长丁朝辉为他们颁发了证书和奖牌。

接着,出席本次活动的领导和嘉宾,同时按上舞台上的圆球,启动本次美食节的活动。

近年来,武汉市高度重视乡村休闲游产业,把发展乡村休闲游与新农村建设、产业融合、扶贫攻坚等紧密结合起来,通过培育乡村游产业,不断提升城市形象和美誉度,促进三产融合纵深发展。

从2012年,武汉市大力发展以赏花游为龙头的乡村休闲游以来,武汉市乡村休闲游产业发展迅猛,呈爆发式增长。2012-2018年全市乡村休闲游经营单位从1047个增长到3392个,增长了223.97%;旅游接待人数从1738.87万人,增长到4795.13万人,增长了175.676%;旅游综合收入从29.76亿元,增长到157亿元,增长了427.55%。乡村休闲游已成为目前全市农业农村发展最快、就业最多、效益最好、农民获利最丰的支柱产业,成为推动地方经济发展、改变乡村面貌、提升城市品位、助力精准扶贫的新兴产业。

本届美食节的举办,对于深化乡村休闲游供给侧改革,补齐乡村休闲游发展短板,深度挖掘地方传统美食,培养一批乡村休闲游餐饮服务品牌,推介一批具有地方特色的乡村休闲游菜品和风味小吃,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

本次活动由湖北省农业农村厅、武汉市农业农村局主办,武汉市乡村休闲游(赏花游)发展领导小组办公室、武汉市农业农村乡村局产业发展处承办。

编辑:李芬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