入冬后小猪养殖要注意什么?做好这几点安全过冬不用愁!

由于非洲猪瘟的影响,今年我国重新开始养猪和扩大养猪规模的养殖户是越来越多了,现在的猪还只是种苗,如何顺利度过这个冬天非常的重要,建议还是以防为主。



1.饮水要科学

冬天气候干燥,动物极易缺水,提供充足的饮水,不但能保证机体的需要,还可起到利尿排毒、消除废物之功效。

方法:在冬季养殖饲喂时,要经常饲喂温食和温水,培养对消化道的良性刺激,促进消化液分泌、减少饲料消耗,提高饲养效果。



2.多点能量

畜禽为了抵御冬天的寒冷,身体能量消耗提高。气温突然下降,很多能量消耗快速,影响长膘。所以,冬季养殖较好是提高能量比例,还要保持饲料的正常营养和代谢的平衡。

方法:冬季养殖应提高能量比例,能量水平在原有的饲料提高10%,以抵抗严寒。保证正常的营养需要和提高机体自身抗病能力。适当添加富含维生素的食物。

3.保暖防寒

冬天寒风侵入猪舍,导致猪肠道和呼吸道炎症等疾病的发作。幼生畜禽脂肪薄,保暖能力差,因此要特别注重防寒保暖,如果受寒可引起拉稀、腹泻、水肿、咳喘等疾患,所以要注意幼仔保暖防寒。

方法:保持舍温相对稳定,水泥地可垫木板、干草或塑料薄膜等;把棚舍漏风的地方遮挡堵严,避免凉风侵入,以保暖御寒。



4.防疫病

冬季气候寒冷,容易感染疫病,诱使慢性病复发或加重,应留意防病疫;要多开窗换气,保持空气流通,减少各种细菌的滋生。另外,舍内要增加空气湿润,避免鼻腔干燥给细菌留下可乘之机。

方法:预防气温骤降对机体的不良刺激,备好应激药品。同时还应重视耐寒提高,如给它抗应激系列产品,提高御寒及抗病能力,预防疾病发生。

以上这几点做到位很有必要,还没开始准备越冬措施的养猪户朋友更要抓紧了,现在的气温可是一天比一天低了。

来源:惠农网

责任编辑:李芬

在微信中长按识别上图二维码,

或找小牧民 ‭1‭‭‭3971591889

加入垄上畜牧社群!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