冬季吃什么肉比较好?分析一下,5种肉类的营养成分

肉里面含有的铁锌b族维生素以及必需脂肪酸是不能用其他食物所能代替的,尤其是冬季多吃肉类可产热,帮助抵御寒冷。

冬季吃哪些肉类养生进补效果好?

1、猪肉

猪瘦肉和猪肥肉的营养价值差别很大。猪肥肉中的脂肪含量高,蛋白质少,若摄入太多的话会引起身体肥胖症以及高血脂。猪瘦肉里面含有大量的蛋白质和血红蛋白,可达到补铁的功效,防止缺铁性贫血。肉里面的血红蛋白容易被身体吸收和利用,补铁效果一流。另外猪肉里面的纤维组织非常的柔软,里面含有丰富的肌间脂肪容易被消化和吸收。所以冬季多吃猪瘦肉可达到滋阴润燥的效果,能辅助治疗便秘、燥咳以及热病伤津等疾病。

2、鱼虾肉

在鱼虾肉类里面含有丰富的微量元素,比如钙铁锰铜锌碘硫等都是人体必不可少的微量元素。每周吃2~3次左右即可,不能吃太多,因为受到了海洋污染,里面含有有害物质以及毒素,如果大量吃的话可能会对脾胃带来损伤,从而诱发胃肠道疾病。

3、羊肉

冬季是吃羊肉的最佳季节,可达到补精血和助元阳的效果,辅助治疗肺病、虚寒、气管炎及气喘等。另外羊肉也具有强健身体以及补肾壮阳、抵御寒冷的功能,但是羊肉属于大热食物,并不适合于所有的人群,对于消化不良湿疹、持续性发高烧和阴虚火旺以及咳嗽痰多的人群尽量少吃。

4、鸡肉

去皮的鸡肉里面几乎没有任何脂肪,鸡身体上的脂肪一般存在于鸡皮上。去皮的鸡肉里面含有大量的蛋白质,能缓解全身无力感以及营养不良,同时抵御寒冷,辅助治疗月经不调,贫血,身体虚弱,减轻了疲劳感。

5、牛肉

牛肉里面的蛋白质氨基酸结构和人类几乎相似,能提高抗病毒能力,能促进生长发育,特别适合于大病后调养的人群,可让受到损害的组织得到修复,补充血液。但是牛肉肌肉纤维比较粗糙,不容易被消化,对于消化能力比较弱的老年人和婴幼儿来说尽量少吃。

温馨提示

冬季可以多吃以上5款肉类来进补身体,但是每周吃肉量不能超过100克,尤其是不能吃肥肉。

来源:家庭医生在线

责任编辑:李芬

在微信中长按识别上图二维码,

或找小牧民 ‭1‭‭‭3971591889

加入垄上畜牧社群!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