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蛙“歪了头”,江西老乡犯了愁,不远千里来武汉求助《垄上行》

前几天垄上频道来了两位特殊的客人他们不远千里从江西来到武汉只为找到《垄上行》栏目组到底为了什么事呢?

一起去看看!

江西省抚州市乐安县公溪镇荷陂村村民 袁验民:我是从江西省抚州市乐安县过来的,一千多里特意跑到这里,求助你们帮忙。

这两位乡亲是一对父子,前天一大早他们专程开车从江西省抚州市乐安县公溪镇荷陂村赶到了武汉,历时七个多小时,并辗转找到了我们垄上频道,为的就是一件养殖上的烦心事。

江西省抚州市乐安县公溪镇荷陂村村民 袁验民:我今年养殖了100亩的青蛙,发生了歪头病,死了70% ,损失了100多万元。看了《垄上行》这个节目以后我来求助你们。

袁师傅说,2018年他在村里流转了10亩地,尝试青蛙养殖,当年大获成功。今年,尝到甜头的他把养殖面积一口气扩大到了100亩,可没想到的是,从7月份初开始,青蛙就陆续发病,并且染上歪脖子病的青蛙不出两三天就开始死亡。不仅是袁师傅的养殖场,当地还有八九户乡亲300多亩的青蛙也是同样的状况。

江西省抚州市乐安县公溪镇荷陂村村民 袁验民:在我们县,99%的青蛙都发了病,就是治不了,我养的青蛙发病还算晚点,其他乡亲的青蛙发病比我的还早。

现在青蛙已经进入冬眠期袁师傅也是利用这个空闲的时间出来寻求帮助

江西省抚州市乐安县公溪镇荷陂村 袁平平:我看到你们《垄上行》播出过的一个节目:湖北省水产专家经过4年的研究,他这个团队找到了治疗歪头病的药,所以我就找到你们来帮我这个忙。

没想到

我们《垄上行》节目通过网络传播让“江西老表”看到了希望记者当即联系上治疗歪脖子病的研究团队并通过微信视频让他们面对面交流

水产技术员 裴大俊:针对您这个情况,可能是①后期卖蛙开始,消毒措施没有做到位。我们的要求是这样的:每隔7-10天消毒一次,到下雨之后第二天天晴就要消毒;②内服型药物周期太长。内服型药物以保肝护胆为主,然后添加多维,有条件的话再加一点清热解凉的药,少用抗生素。

通过视频沟通

袁师傅搞清楚了问题的症结

并找到了解决的办法

这么多天

一颗悬着的心

也终于落了地

江西省抚州市乐安县公溪镇荷陂村村民 袁平平:非常感谢你们《垄上行》节目组为我们牵线 ,我们现在回去特别有信心。

看着江西乡乡亲舒心的笑容我们由衷的替他们感到开心临走前袁师傅父子紧紧握着《垄上行》记者的手一再表示感谢这让我们感受到了肩上承担的一份责任我们会把这样的服务一直做下去

......

记者:段晋涛 刘余


(作者:垄上行)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