养羊驱虫的五个误区介绍

对于养羊户来说,驱虫是一个非常重要的步骤,驱虫不到位或者不驱虫都是不可以的,因为这样羊只很容易消瘦、光吃不长等,下面咱们一起学习一下给羊驱虫有哪些误区是养羊户朋友需要避免的。

1、严禁大小羊混合驱虫

如果是注射的话就不说了,拌料驱虫的再大小混合就是又一大忌了。本身大羊吃食量就肯定要比小羊大的多,多上点药吧,小羊容易吃出问题,少量给药又达不到效果,白费力气还不解决问题,典型的吃力不讨好。大家一定要按照科学的用量,大小羊分开驱虫。

2、驱虫药的选购

一定要选择专用的驱虫药,切不可选择猪的或者其他驱虫药来给羊用,每种动物的用量是不一样的。一定要提前了解清楚使用量。不要总是购买同一种驱虫药,时间久了容易产生抗药性,效果会越来越差。

3、没有一种驱虫药是万能的

不要听信卖药的宣传,没有任何一种驱虫药能驱所有的寄生虫,要学会混合用药,或者在特定时间针对特定寄生虫选择对症的驱虫药。

4、嫌麻烦,总是统一驱虫,达不到效果

不少人都会图省事,驱虫的时候总是把驱虫药拌入药里边,这样简单省事,但是这样做效果肯定不好,一方面咱们人工拌料本来就不均匀,另一方面有的羊吃的量多有的少,这样效果肯定是大打折扣的。因此建议大家多费点辛苦,尽量注射伊维菌素,首先进行一次全面驱虫,对圈舍进行消毒。待一周后,重复上次操作进行二次驱虫,这样做的原因是首次驱虫只是杀死了羊体内的成虫,羊体内的寄生虫虫卵仍然存活,待七天后虫卵成为寄生虫后再次驱杀。

5、驱虫后不清理环境

第一次驱虫后,羊会排出大量性成熟的寄生虫,这些东西死后会排出大量的卵,如果不注意清理羊舍,这些虫卵会重新发育成幼虫再次回到羊体内,相当于没驱虫 。因此大家在第一次驱虫后的三天之内要不断的清理圈舍,杀死排出的虫卵。并且在幼虫进入羊体内发育性成熟之前进行第二次驱虫。

综上就是给羊只驱虫的几个需要避免的误区,养羊户朋友如果想自己养的羊利润高,首先驱虫工作就一定要做到位!

来源:养殖这点事儿

声明:转载自其它平台或媒体文章,本平台将注明来源及作者,但本平台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仅作参考。若侵犯著作权,请主动联系本平台并提供相关书面证据,本平台将更正来源及作者或依据著作权人意见删除该文章,并不承担其他任何责任。

责任编辑:李金霞

在微信中长按识别上图二维码,

或找小牧民 ‭1‭‭‭3971591889

加入垄上畜牧社群!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