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方特有的这种水产,清朝时候是贡品,口感清脆营养价值高



垄上水产纵四海,服务八方暖人心!

我们每个人都离不开蔬菜,因为蔬菜的营养很丰富,适当的食用蔬菜能够为我们的身体补充充足的营养,让我们的身体也能更加健康。蔬菜的种类有很多,比如最常见的就是土豆、西红柿了,它们的价格很便宜,而且产量也很多,是一种很亲民的蔬菜。而今天要说的这种蔬菜在清朝的时候年年进贡,吃起来声音嘎嘣儿响,浙江人年年都会种它,这种蔬菜就是贡菜。

贡菜又被叫做山蜇、苔菜,这种蔬菜颜色非常翠绿,而且非常富有光泽,看起来让人感觉很有食欲。贡菜这种蔬菜之所以得名,就是因为它在清朝的时候被年年进贡,最开始是在乾隆年代的时候开始进贡,后来他凭借自己独特的口感深受皇帝的喜爱,从此以后就成为了年年进贡的必需品,而他也被命名为“贡菜”,成为了一种很珍贵的蔬菜。

贡菜的口感非常脆,吃起来非常清脆,而且还有响声,在嘴里放一口贡菜吃起来嘎嘣儿响。贡菜又被称为“山蜇”,就是因为它吃起来有一股海蜇的味道,而且色泽鲜亮,又脆又绿,吃起来的味道是非常好的,是一种食用价值非常高的蔬菜。贡菜可以用来直接炒着吃,也可以用来炖汤,还能够和其他的蔬菜一起搭配者食用,吃法也有很多。不过我们平常吃到的贡菜并不是刚摘下来的,而是晒干之后的。人们一般会在秋天的时候将贡菜的梗剥掉皮之后晒干,等水分全部脱掉之后就形成了我们平常见到的贡菜。

贡菜的营养是非常丰富的,它含有的维生素c和维生素d是非常多的,除此以外还有很多的微量元素和矿物质,经常食用贡菜能够起到抗衰老的作用,还能够促进人的生长发育,是一种价值很高的蔬菜。而且贡菜在市场的价格卖的也比较贵,比普通的蔬菜要贵很多,所以贡菜的经济收益也是不错的,很多人都开始尝试种植贡菜。

来源:县域观察

责任编辑:李芬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