养鸡有技术卖鸡有销路 贫困户刘应如走上致富路

“到点了,我得赶紧把山上的鸡赶下来喂了。”10月29日,在通山县大畈镇板桥村八组,身材瘦小的刘应如支撑着起身,走进屋内准备喂鸡的饲料。

刘应如今年57岁,出生于一个贫困的农家,高中毕业后选择应征入伍。退伍后,他又主动放弃抚恤金和安稳的工作,只身外出打拼,凭借着不断努力奋斗,生活越来越好。

然而,一个突发事件让他的所有努力都付诸东流。2012年,正在家具厂内干活的他,突然感到眼睛一阵刺痛,头晕脑胀,经医院检查确诊为眼腺癌。

“得知检查结果后,心凉了一半。”刘应如说,当时已对生活失去信心,在家人不断鼓励下才选择接受治疗,但昂贵的医药费让原本幸福的家瞬间乌云笼罩。

正当刘应如承受着病痛之苦和家庭困境之苦时,乡亲们告诉他,国家出台了帮扶贫困户的好政策,像他这种情况符合申请条件,让他赶紧去申请。

作为一个受过教育、当过兵的人,平白无故接受国家的帮扶,刘应如是一万个不愿意。在现实困境和村干部的反复劝说下,他接受了帮扶。

2014年,刘应如成为板桥村建档立卡贫困户,低保、大病救助、危房改造等一个个好政策就像是及时雨,为刘应如的生活带来了希望。

“感谢领导让我走上了养鸡致富之路。”刘应如说,县镇干部得知他有养鸡的经历后,向县畜牧局争取8000元的养鸡筹备资金,让他通过养鸡来获得收益补贴生活。

养鸡之路也并非一帆风顺。一次,刘应如发现鸡出现互啄的情况,小鸡的毛被啄得光秃秃的,部分甚至直接被啄死,损失惨重。这下可把刘应如急坏了,他赶紧向帮扶领导请求帮助,最后在兽医的治疗下解决了问题。

为防止鸡再次发病,刘应如积极参加村里组织开展的养殖培训,向村里养鸡专业户请教,自己看书摸索,终于将400只鸡仔养活了。

鸡养大了,就该找销路了,刘应如到各个农家乐餐馆推销。同时,在驻村工作队的帮助下,鸡的销路不愁了。

如今,养鸡有了技术,卖鸡有了销路,刘应如的养鸡致富路也越走越宽。

来源:咸宁新闻网

责任编辑:李芬

在微信中长按识别上图二维码,

或找小牧民 ‭1‭‭‭3971591889

加入垄上畜牧社群!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