乡亲上山植树不慎误踩捕兽夹 武汉民警辅警合力抬人下山救治

11月4号上午10点多钟,武汉市公安局黄陂分局蔡店街派出所接到紧急报警,55岁的占师傅在山上植树时被捕兽夹困住,急需救援。

派出所民警王凡、徐翔宇和辅警蔡文涛马上根据报警人提供的信息,驾车近10公里来到蔡店街双河村徐家冲山坡下。山间路窄,车辆无法通行,民警和辅警徒步上山,终于在占师傅儿子的引导下,找到了占师傅。占师傅面色痛苦,陷在一个不深的陷阱里,左前脚掌被捕兽夹紧紧卡住,无法挣脱。因已被夹住近一小时,占师傅的左脚呈黑紫色,还有一处伤口不停渗血。

现场众人先尝试合力将捕兽夹扳开,可这个用生铁铸成、约7斤重的捕兽夹十分坚固,机关卡扣处的钢筋有普通人中指粗。占师傅不住嚷疼,众人也不敢太用力,商议后决定将他抬下山,再用警车送到最近的修车店,借助工具锯开捕兽夹。民警、辅警相互接力,一步步把占师傅抬下山,山路崎岖陡峭,灌木丛生,3个人轮流换手抬着占师傅,走几步就不得不换人,徒步近20分钟后,终于把占师傅抬上警车。

大汗淋漓的民警和辅警迅速驾驶警车将占师傅送到最近的修车店,修车工锯断3根捕兽夹卡扣,随即民警又将占师傅送到医院。5号,记者获悉,因当时捕兽夹略夹偏,钢齿又恰巧有缺口,经医生救治后占师傅脚趾和脚背都只受皮外伤,未造成严重后果,占师傅及家人都对民警感激不已。

据了解,该区域山上的野生动物有野猪、狗獾、野兔、野鸡等,这个捕兽夹是用来夹野猪的。5号,黄陂蔡店所民警在双河村及附近几个村湾进行了走访调查,并再三宣传私放捕兽夹、私捕野生动物等是违法行为。据悉,该所还将进一步调查捕兽夹的来源。

垄上行记者乐凯 通讯员 周剑波 梅胭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