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子做美容不知不觉欠下10万债务!“以卡养卡”竟是别人操作?

信用卡透支消费,事后需要还款,这是常识。可眼下却有位襄阳市民,在一家美容院用信用卡透支消费了十万元巨款,事后她竟然说不知道要按月还款,还说自己办信用卡全是美容院代为操作的。事情果真如此吗?里面到底有何玄机?

一年多时间,在一家美容院消费了十万多元,这对于普通的家庭是难以想象的事。襄阳市民鲁大姐作为普通家庭的一员,这十万多元压在她身上,更是一笔沉重的债务。

襄阳市民 鲁大姐:我现在肯定后悔啊,非常的心痛,那么多钱都被他们骗完了,我肯定自责,真的是很自责。

爱美之心人皆有之,襄阳的鲁大姐也不例外。去年七月份,鲁大姐接到了一张美容院的宣传单,上面说办一张卡38块钱,服务内容包括几次美容和肩颈理疗,这让鲁大姐很动心,立马就去了这家美容院。

襄阳市民 鲁大姐:就说皮肤不好,就推荐我他们洗脸的卡,还说一个女人要对自己舍得投资。

在美容师的推荐下,鲁大姐办了一张两千块钱的美容卡,里面包含五十多次洗面服务。此时她已经忘了,自己来的时候只是冲着38块钱的实惠。随后,美容院方面又陆续给鲁大姐推荐了调理身体的项目,要花一万多块钱,鲁大姐表示自己消费不起,可美容院帮她支了个招。

襄阳市民 鲁大姐:当时他们店里的员工,就跟我说可以办信用卡,第一张卡的时候是我自己办的,额度是两万块钱。

鲁大姐说,她以前没有用过信用卡,每次来美容院消费,都是店员帮她刷的卡,她甚至不知道,信用卡每个月还要还钱。在美容院的不断鼓动下,鲁大姐不断增加服务项目,先后一连办了五张信用卡,总计透支额度近十万元,每次还款也是在几张信用卡之间来回套取、透支。

襄阳市民 鲁大姐:每次还款都是经理在操作,这个卡套那个卡,那个卡套这个卡,只让我输入一个密码,手续费是我自己出的。

直到信用卡额度不够之后,鲁大姐甚至还在美容师的指导下,在网上贷款了三四万块钱,全部都消费在美容院了。鲁大姐反复强调她不知道信用卡到底是怎么用的,只是享受着自己消费,别人买单的快乐。直到鲁大姐前后已经在这家美容院消费了106000多块钱之后,她在朋友的提醒下,才醒悟过来。

襄阳市民 鲁大姐:直到有一天我一个玩的好的,聊天聊起来的,她说你怎么欠这么多信用卡,信用卡都是要还的你知道吧。我说我不知道,最后我才醒悟过来这里面的利害关系。

声称被诱导消费 找美容院讨说法

又是网贷又是透支信用卡,花了十万多元才醒悟过来。鲁大姐感觉自己受骗了,她找到美容院理论,可信用卡都是鲁大姐自己办的,钱都是她自己用的,她上门讨说法能成功吗?

虽然在美容院里一掷千金,但其实鲁大姐家的经济状况并不是很好。直到如今,她才意识到自己美容居然捅出了这么大的篓子。

鲁大姐的丈夫:我们是个工薪家庭,也不富裕,小孩母亲都有疾病急需用钱,现在又造成了这个局面,非常非常的困难。

如今焦头烂额的鲁大姐,回想起在美容院里一次又一次被劝说办信用卡的事情,她就愤怒不已,她认为自己是被诱导消费的,要找美容院讨个公道。事情真如鲁大姐所说吗?为此,记者陪同鲁大姐一起,来到了这家美容院。

美容院负责人:我一直都说只要顾客在这儿办的,想做的我都立马退给她,只要她没做,至于做过的你耗掉了我也要成本我也要房租的,我也要工人工资的。

对于鲁大姐提出的退钱要求,美容院方面直接拒绝。而对于鲁大姐说,自己被诱导办信用卡的事,美容院方面也表示和他们没有什么关系。

美容院负责人:你说经理有这个能力给她办信用卡吗,只是给她名片自己打电话,现在办卡是不是要拿身份证,还要跟你本人合影,至于她说的我根本不承认。你三十多岁,别人又没有拿着刀让你消费,让你办信用卡。

最后,美容院方面表示,鲁大姐从去年七月到现在,确实在店里消费了十多万块钱。看在鲁大姐确实家庭困难的情况下,他们愿意给一万五千元的补偿。那对于鲁大姐提出的赔偿要求,美容院方面是否要满足呢?

律师:本案中鲁女士这种情况,她若拿不出是在美容院方面的诱导下办卡的证据,她是无权找美容院索赔的。

律师提醒,信用卡透支需要还款,是一般人都应该知道的常识,鲁大姐作为成年人,要对自己的行为承担相应的民事后果。除非,鲁大姐能拿出美容院诱导她办理信用卡的证据,否则她无权找对方索赔。

信用卡能够缓解消费时的压力,但如果不具备偿还能力,就会被列入黑名单,对自己的信誉产生不良记录。所以,我们要提醒大家,一定要量力而行。




(作者:垄上行)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