恭喜!这些项目入围第二届武汉市百万大学生留汉农业创新创业大赛40强!


       10月22日上午,“第二届武汉市百万大学生留汉农业创新创业大赛”书面评审会在湖北广播电视台监测大楼成功举行,大赛40强项目由此产生

自今年9月报名工作启动以来,本次大赛得到了武汉各大高校、在汉创业青年、新农企、新农人的广泛关注,经过宣传动员与网络申报,共有100多个创业项目报名,他们分别来自农业领域、工商领域、农业社会化服务领域、新农村建设领域、互联网和农业文创领域这六大领域。大赛组委会秉承公正的原则、谨慎的态度,在书面评审会前一天,将所有参赛项目的材料随机打乱,分装进了5个档案袋,并封存完好。


本次书面评审团由来自湖北省农业科技人才办公室、农业投资领域、创业领域的5位创业导师组成。

在评审工作正式开始之前,湖北长江垄上传媒集团代表党委委员杨斌作为承办方代表,对评审团专家们表示欢迎和感谢。


大赛组委会执行负责人焦子焰为评审团专家简单介绍了大赛报名情况,并详细讲解了本次书面评选的规则。


随后,5位评审老师通过随机抽签、组内初选、评审代表介绍、评审团讨论共四个环节,对报名的100多个参赛项目的资质、可行性、市场前景与经济效益、财务分析、营销策略、风险控制、团队管理等内容进行仔细、严格、公正地审查,同时综合考虑参赛项目的创新性、应用性、市场潜力等优势。


经过4个多小时不间断地审查、讨论,最终,以下40强项目入围了初赛路演阶段。


下一阶段,这些入围40强的参赛项目,将由项目负责人在10月28日的初赛路演现场,对项目内容进行进一步阐述,角逐20强复赛的宝贵名额

本届大赛以“乡村振兴,创梦武汉”为主题,共分为网络报名、书面评审、初赛、复赛、专项培训、决赛颁奖等六个阶段。通过层层选拔,将评选出一等奖1名、二等奖2名、三等奖4名、优秀奖6名,并为他们颁发荣誉证书和对应数额的奖金,整个赛程将一直持续到11月。



本次大赛由武汉市农业农村局、中共武汉市委组织部、共青团武汉市委主办,湖北长江垄上传媒集团承办,旨在以项目竞赛为途径,通过政策扶持、资金支持、导师辅导、基地孵化等方式,进一步实施百万大学生留汉就业创业工程,推进“三乡工程”拓面提质,扶持留汉大学生创新创业,为助力乡村振兴提供人才支持和智力保障。


(作者:祝萌)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