污水偷排入鱼塘,23万尾雪鲮“中招”死亡!

 



垄上水产纵四海,服务八方暖人心!

刘先生给《民生关注》打来电话,称隔壁鱼塘的承包人趁着夜深人静将一些含有猪粪和猪尿的污水排到他的鱼塘里,导致他即将上市的23万尾雪鲮“中招”死亡。刘先生的鱼塘位于武江区龙归镇水流坪,面积约有15亩,鱼塘里养殖着雪鲮、大头鱼以及鲩鱼等5个品种近50万尾鱼。刘先生介绍,他和另外两个朋友承包这口鱼塘已经有三四年了,一直平安无事,但是就在半个多月前,因为有人往鱼塘里偷排水,导致鱼塘里的鱼陆续死亡。



  鱼塘主人 刘先生他是10月1号晚上,是趁我们不知道的时候偷偷排下去的水,10月7号就开始出现死鱼,刚开始时候死的鱼不多,10月10号以后鱼才大量死亡。刘先生的鱼塘里漂浮着不少白花花的死鱼,空气中也弥漫着阵阵腐臭味。鱼塘的另外一位承包人罗先生告诉记者,陆续死掉的鱼都是同一个品种,叫做雪鲮,是今年6月份投入到鱼塘里的,总共有23万尾,眼看着下个月底就可以上市销售了,没想到会凭空遭遇这样的意外。



 鱼塘主人 罗先生基本上像这样继续死下去,都剩不下多少条了,如果算上饲料,损失十几万。在刘先生的鱼塘旁边原来有一个养猪场,今年上半年就已经废弃了。但是,养猪场排出的污水却囤积在隔壁的鱼塘里,一直没有妥善处理。由于雪鲮对水质的要求比较高,鱼塘被人排入含有猪粪和猪尿的污水后,这些雪鲮首当其冲“中了招”。



  鱼塘主人 罗先生那些水都没有消过毒,是直排入塘的,那些水里的氨、氮含量都很高,我们的鱼不适合,所以他一排过来,那些雪鲮就死掉。刘先生还告诉记者,事发前,隔壁鱼塘就多次表示过想从他们的鱼塘里过水,都被他们拒绝了,但没想到对方会一意孤行,趁着夜深人静擅自偷排。



  鱼塘主人 刘先生找了三次,三次我们都不同意。最后一次,他是10月1日下午来找,我们不同意,他就走了,10月1日晚上他就偷排,就造成我们现在这么大的损失。刘先生介绍,隔壁鱼塘的主人也是龙归镇本地的村民,大家都习惯称呼他为邓老板。10月1日晚上,就在邓老板往他们的鱼塘里抽水时,还被抓了个正着。



  鱼塘主人 刘先生  我们有视频的,我们拍了视频。当天晚上也找了他,找了他才要他关了抽水机的。据介绍,邓老板在这里养猪时,和大家的关系都还不错,但是,自从鱼塘开始死鱼之后,这位邓老板就再也联系不上了。


刘先生的另一位合伙人骆先生表示,鱼塘里除了雪鲮之外,还有大头鱼、鲩鱼等其他品种,雪鲮陆续死亡后,他们也很担心其他品种的鱼也会受到影响。  鱼塘主人 骆先生还是希望塘主出来跟我们一起协商面对,处理这个问题,看看这个损失怎样分摊。龙归镇政府相关负责人表示,接下来会协调多个部门,争取尽快处理好这个事情。

来源:韶关广电台

责任编辑:李芬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