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8岁爷爷父子患重病,花了近100万元,现急售3只种鸵鸟,仅1万元

最近,武汉市蔡甸区的一位乡亲给我们《垄上行》打来求助电话,说自己有鸵鸟要急着卖出去。

一大早,78岁的杨小山爷爷就忙着给鸵鸟喂食。杨爷爷养的这三只鸵鸟的身高都在两米以上,身体很是健壮,胃口也是相当好。

武汉市蔡甸区张湾街道练武村 村民 杨小山:一只鸵鸟一天吃10斤青菜,给1斤玉米它吃,不生蛋的时候,不给玉米它吃,不给粮食它吃,只给草它吃就够了。

杨爷爷说,他这三只鸵鸟是一公两母,已经养了两年半。现在,两只母鸵鸟已到了产蛋期。

武汉市蔡甸区张湾街道练武村 村民 杨小山:这个9月份,这两个鸵鸟生了20个蛋。

而且,两只母鸵鸟也到了繁殖小鸵鸟的时候。说到养鸵鸟,这还得杨爷爷的儿子说起。2017年,杨爷爷的儿子杨进军在山东务工,一次偶然的机会,他看中了鸵鸟养殖项目。

杨小山的儿子 杨进军:我在那边施工的时候,看到别人养殖这个东西,养殖得很多,当时想着把这个弄回来发展发展的,学学经验,当时是弄的苗,弄的几只苗回来,准备是做种鸵鸟的,弄来准备繁殖的,当时准备先养着试试。

当时,杨进军带回了几只鸵鸟苗,由父亲在家中试养。然而去年年底,原本患有糖尿病的杨进军病情突然恶化,他不得不从山东回老家治病。

杨小山的妹妹 杨秋芝:现在杨进军肾萎缩一点都没有了,现在已经完全没有肾了,现在就等肾源要换肾,就是靠透析维持,正好在这个期间,前四天我哥哥杨小山腰椎压迫神经,腿突然不能走路了。

现在,三只鸵鸟已经试养成功,但杨爷爷父子俩却相继患上重病,这一连串的变故,让这个本不富裕的家庭顿时陷入困境。

杨小山的妹妹 杨秋芝:我侄儿这个病已经用了接近100万,现在换肾还要靠我们这个大家庭,每个人都要支出5万、10万拿出来,我哥哥退休,只有2300块钱的经济来源,家庭是很拮据的。

现在,杨爷爷一家人已经没有精力和经济条件继续养鸵鸟,他准备卖掉三只鸵鸟,减轻家庭负担。为早点帮杨爷爷把鸵鸟卖出去,记者现场联系了一位荆门的鸵鸟养殖户,并把鸵鸟的视频通过微信发给了对方,随后双方进行了电话沟通。但由于在价格上有分歧,最终双方并没有达成交易。眼下,杨爷爷希望通过我们垄上行帮忙吆喝,尽早把鸵鸟卖出去。

同期 武汉市蔡甸区张湾街道练武村 村民 杨小山:我这三只鸵鸟,我就想一万块钱处理了,真正卖的话,种鸵鸟这个钱是买不到的,现在我养不了了,现在我只想卖个成本价算了。

杨爷爷希望通过我们垄上行来吆喝下自己的鸵鸟,有需要买种鸵鸟的乡亲可以拨打965333联系我们。


(作者:垄上行)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