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北男子山沟里养猪,几年前丢了几头猪,如今“因祸得福”赚大钱

养猪,是全国各地农民的重要副业之一。若是赶上猪肉价格好,到年底能赚不少钱。当然,还有不少人办养猪场,批量养猪,其收益更加可观。今天,我们的主角黄大哥,在老家办养猪场,几年前丢了几头猪,结果却因祸得福赚大钱了。这到底是怎么回事呢?

话说,黄大哥,姓黄单名一个雁,湖北人,今年四十出头。早年间,黄大哥外出创业,挣了些钱,算是积累了第一桶金。或许,年龄越大变得越加想家。三年前,黄大哥从城里回到了农村老家,打算办养殖场,靠着养猪发家致富。

当初,黄大哥的养猪场位于茅箭区大沟村,在山沟沟里。白天的时候,黄大哥的土猪都是散养,自己去山沟里觅食。结果,谁曾想发生了意外!几头猪跑进了深山里。对于黄大哥来说,这也是一笔不小的损失。那个时候,黄大哥没指望跑进深山的猪能活着回来,更没有想到会因祸得福!

然而,事情就是如此凑巧。过了些日子,跑进深山的猪居然又跑回来了,而且还生下了土猪和山里野猪的“混血猪”。黄大哥称之为“跑山猪”。从这一天开始,黄大哥的养猪场迎来了好日子。黄大哥开始散养“跑山猪”。

大山里,有水有草,还有各种野果,以及中草药。“跑山猪”在大山里自由觅食,不仅省去了一部分饲料的费用,而且也提升了猪肉的品质。“跑山猪”是土猪和野猪杂交的,猪肉的瘦肉率更高一些,而且肉质鲜美,加之是散养,其食物都是无污染、无公害的绿色产品,进一步保证了猪肉的品质。

事实上,黄大哥家里还养了一条叫做“将军”的大狼狗。与普通的狼狗不同,黄大哥家的狼狗不只是看家,它还负责“牧猪”。与国外的“牧羊犬”一样,黄大哥的大狼狗是一条“牧猪犬”。

每天早上,黄大哥家的大狼狗“将军”赶着“跑山猪”去大山里觅食,下午的时候“将军”又把猪再次赶回猪场,如同将军的士兵一样。这样一条特别的狗,可以说抵得上两个劳动力,给黄大哥帮了不少忙。

现如今,黄大哥养猪场的“跑山猪”养殖已然进入正轨。据了解,在当地黄大哥的“跑山猪”供不应求,一年下来能够轻松赚二三十万元!事实上,除了黄大哥之外,附近的农民也跟着黄大哥养起了“跑山猪”,大家伙共同走上了发家致富的道路。

来源:影像杂弹

责任编辑:李芬

在微信中长按识别上图二维码,

或找小牧民 ‭1‭‭‭3971591889

加入垄上畜牧社群!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