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月畜牧管理要点及注意事项

现在已经进入十月份有一段时间了,我们不难发现,随着气温的降低,很多肉类产品的价格在直线上升。去年有不少畜牧养殖户们,就好好的捞了一比,今年受非洲猪瘟的影响,畜牧养殖的农户还是有很多的,那么十月份畜牧如何管理呢?



1、加强畜禽饲养管理

一要严防风、寒、湿的侵袭,加大通风换气,特别要注意畜禽圈舍晚间的保温工作。二要保持畜禽饮用水的新鲜、干净,有条件最好饮用温水。三是气温下降慢,湿度大,贮藏的粮食饲料容易发霉变质,一定不要饲喂发霉变质饲料,以防止畜禽霉菌中毒。四是牛羊放牧要晚出早归,不要放牧露水草。五是蛋鸡要合理补充光照,保持每天不少于12小时。

2、合理配制饲料

10月份,天气逐渐转冷,畜禽维持消耗增加,配合饲料要适当增加能量和蛋白质比例。在天气突变时,还可添加一些维生素,增强畜禽抵抗力,减轻应激反应。



3、认真做好预防免疫工作

天气忽冷忽热,昼夜温差大,易诱导畜禽发病。饲养户要严格遵循预防为主的原则,加大对畜禽重大疫病和秋冬季节多发疾病的免疫工作,提高畜禽免疫力。

4、保持清洁、强化环境消毒工作

要及时清除圈舍内粪尿、污泥、浊水、污染垫草,保持地面干燥、清洁卫生。并要坚持定期对饲养畜禽的内外环境进行消毒。一般可每5~7天用高效低毒的消毒药,如用“复合酚”作1:500~1000倍稀释对猪舍、过道、用具、垫料及场外环境作喷洒消毒。



以上就是十月畜牧管理的要点及注意事项,农户们想要在今年获得一个不错的养殖效益,这个时候一定要加强管理,十月份是秋天过度冬天的一个时期,气候多变且早晚温差大,因此,畜牧养殖户们一定要重视起来。

来源:惠农网

责任编辑:李芬

在微信中长按识别上图二维码,

或找小牧民 ‭1‭‭‭3971591889

加入垄上畜牧社群!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