谁说天冷不能做好养殖?冬天养好鹅,换来春天更多的收入

我们总是会这样认为,在冬天的时候进行各种养殖都是很不容易的,这几个月是挺冷的,比较不好控制温度。这些动物容易生病,要是在一个环节上忽略了,最后就会造成养殖的失败。不过真正做养殖的人就了解了,如果在冬天的时候做好养殖,过了几个月之后收益是更大的。就拿养鹅来说,你也能把它们养肥,天气暖和了,我们再拿出去售卖,价格是会高出一些的。

毕竟有季节的特殊性,所以养殖方法也是有所不同的。如果想在冬天养殖的话,首先我们需要选择好品种,有一些鹅是比较适合在冬天养殖的,比如大家都知道的狮头鹅,菜茵鹅等,它们都是一些杂交的鹅,除了生长速度有优势之外,这些鹅的抵抗能力较强,能够顺利地过好这个冬天。而且它们有较好的生存能力,自己就知道找食物吃,适应能力比较强,我选择这样的鹅,才能帮助我们把养殖做得更好。

在整个冬天里,大约是三四个月的时间,我们需要让它们的体重达到15斤以上,所以这三个月就是很考验人的了。提到了这个寒冷的季节,首要做的工作就是保暖,只要不让它们挨冻,这就是成功的关键。在鹅舍的内部,大家可以放一些稻草,要是天气过于寒冷的,草铺的厚一些,起到保暖的作用。在鹅舍的外部,养殖户们可以罩一些塑料,避免它们被风吹倒。虽然是寒冷的冬季,但是大鹅也能够待在温暖的环境里,它们就能够更好地生长起来。

当我们把雏鹅刚买进来的时候,为了增强它们的抗冻能力,大家可以给小鹅提供更宽敞的空间。这样它们的活动就会更多,身体便有了更多的能量,再加上适当的营养,小鹅的抵抗力就会增强了。虽然温度较低,也不要一味地增加密度,让这些鹅活动不开,到时候它们发生挤压的现象,肯定会造成损失。如果这些小鹅受伤了,情况严重的还会影响到生命,毕竟它们非常脆弱,还没有长成。

鹅长到一个月之后,这个时候我们就要注意喂养了,做好育肥工作,这是它们长肉的最佳时机。身体基本已经长成,抵抗能力也形成,下边就开始长肉了,这时要多喂养营养的食物,让鹅多吃一些。每天正常喂养,保证给三次食物,到晚上睡觉之前,还要给大鹅增加一次补喂,晚上就要睡觉了,如果睡前多吃一点,能够有效地储备脂肪,增肥效果还是比较好的。

为了让大鹅多吃一点,养殖户要多清理鹅舍,给它们提供一个最佳环境,也让大鹅有一种愉快的心情。到了天气稍微暖和的时候,给大鹅清洗一下身体,它们天生是喜欢水的,能在水里扑腾一阵,大鹅的精神状态都会好很多。因为天气比较冷,所以每次的时间不要超过20分钟,只要把鹅清洗好,让它们在水里玩一会儿,之后就可以让鹅休息了,这样它们能够吃得更多。

到了生长的后期,养殖户们需要做最后的努力,让它们多长一点肉。大家需要把各种精细的饲料拌在一起,可以把它们搅碎,这样鹅吃的能更顺利一些。这时候喂养的次数就要增加了,每天最少要喂五六次,大约七八十天之后,鹅的体重迅速增长,基本上都能够达标了。到了开春之后,售卖价格会高出一些,到了最后的步骤,养殖户们需要细心观察,确保鹅的健康,为出售做好准备。

来源:百度百家号

责任编辑:李芬

在微信中长按识别上图二维码,

或找小牧民 ‭1‭‭‭3971591889

加入垄上畜牧社群!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