养殖能手李彦君:兔子是个“致富宝”

近日,在凤冈县蜂岩镇小河村龙塘组的凤冈县众富农业发展有限公司养殖基地里,有这么一群身着黑白黄灰各色“服装”的“小精灵”正在活蹦乱跳,整洁干净的兔舍是它们的“小别墅”,它们名字叫新西兰兔、加利福利亚兔,有的叫比利时兔。

“这些兔子可是宝贝,能卖11-12元一斤呢!一年能往外卖1万多只,净利润10余万,这要是在以前我都没想过能挣这么多钱。”养殖场主人李彦君一边将手中的嫩草喂给兔子,一边兴高采烈的说道。  李彦君说,他是2014年大学毕业的,起初在北京、深圳等地做过销售,因为爱人是凤冈的。2016年,和爱人回乡创业,养起了兔子。   这两年市场行情好,种兔一只都能卖150元以上,现在兔子都长大了,在家就有客商上门收购,我已经卖了4000多只兔子了,这还不算我那300亩蔬菜、50亩花椒呢,算算一年的盈收,李彦君乐呵呵的。

“李彦君还免费给当地老百姓提供种兔、兔笼、草籽,手把手的教他们养兔,以市场价回购成兔哩!”蜂岩镇组织委员符浩这样说道。   提及给老百姓送种兔,还免费传授养殖技术,李彦君说,一只兔子一年能繁殖7-8次,生长周期短,经济效益高。再有。当初来到小河村搞养殖、建厂房,村民可帮了不少忙。

据了解,李彦君的养殖场采用“公司+农户”的合作模式,在为农户提供技术指导的同时,也为他们解决了销售问题,现如今,李彦君的兔子养殖场已发展了10户建档立卡贫困户加入,常年为小河村乃至周边村镇200余人次提供就业机会。而李彦君的“小精灵”们也远销重庆、湖南等地,年毛利润预计达30万余元,并且小河村村民也多了个谋生的渠道!。   “下一步我计划直接‘送货上门’,搞一条龙服务,把兔子直接运到客商手里,中间能节省不少运费,销售价格也能上来。”李彦君一脸自信的说道。

来源:天眼新闻

责任编辑:李芬

在微信中长按识别上图二维码,

或找小牧民 ‭1‭‭‭3971591889

加入垄上畜牧社群!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