越冬茬辣椒修剪再生延后栽培技术!提高产量,做到高产稳产


懂农业 爱农村 爱农民

越冬茬辣椒一般是在每年的9月初播种,10月底左右定植,采取的是穴距40厘米,行距60厘米的种植,每穴双珠。按照常规的方法,辣椒的生长期大约250天左右,通过对越冬辣椒进行修剪再生延后处理,可以提高辣椒的产量,做到高产稳产。现在就重点讲讲修剪的技术。

1、剪枝处理

将四门斗以上的枝条全部剪除,用石蜡将剪口涂封,同时清扫干净地膜表面及明沟的枯枝烂叶。

2、剪后处理

经过修剪的植株,叶芽萌发并开始生长后,喷施1次30mg.kg的赤霉素,生长期间喷施2-3次病毒灵防治病毒病,同时注意防治蚜虫、白粉虱,防止病毒病的扩展。6月中旬后,将大棚塑料薄膜前部卷起,形成凉棚,便于辣椒生长。

3、剪后管理

由于修剪的刺激而造成叶芽萌发过多,应及时抹去多余的叶芽,新梢长至15厘米左右时,每株留4-5条新梢,其余剪除。新梢长至30厘米时进行牵引整枝,牵引角度视植株新梢长势而定,长势旺盛,可放松些,把主枝的生长点向外弯曲,因结果而生长衰弱的枝条可缠绕着梢提起,以助长势。7月中旬后及时剪除植株中下部节间超过6厘米的徒长枝。

通过对越冬辣椒中后期修剪,使越冬茬辣椒的生长期从250天延长到370天,每亩总产值达到了15000元左右,经济效益显著增收,对于农民扩大种植规模,提升收入水平,推进农业供给侧改革的积极性都有很好的帮助。

【来源】注册安全与消防

源及作者,但本平台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仅作参考。若有侵权,请联系编辑删除。

加入垄上蔬菜圈,获取更多蔬菜资讯!

↓ ↓ ↓

垄上娃娃菜微信号:17343206025

(请转发到微信发布再打开扫描二维码)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