秋分时节就要到了,这5种蔬菜抓紧种,秋季不愁菜园没蔬菜


懂农业 爱农村 爱农民

马上就要秋分了,北方的天气已经越来越凉了,南方不少地区的气温也下降了。这个时节还有哪些蔬菜能够种植呢?这里就给大家推荐几种比较耐寒的蔬菜,在秋日里也能露地种植。

耐寒的蔬菜有哪些?

樱桃萝卜:樱桃萝卜是近些年比较流行的一种蔬菜,樱桃萝卜长相非常的可爱,大小只有50克左右,颜色鲜红,看上去像是大樱桃一样。并且樱桃萝卜的成熟时间非常快,种上去50天左右就能够收获。樱桃萝卜和我们平时种植的四季萝卜一样,都是非常耐寒的蔬菜,现在这个季节栽种非常适合。樱桃萝卜的种植方式和普通萝卜无异,生长习性也和普通的白萝卜类似,管理起来也容易,不仅能够做盆栽观赏,还能够食用。想要种植的朋友可以尝试一下。

生菜:生菜属于菊科植物,喜欢冷凉的生长环境,生长速度较快,一到两个月就能够收获。现在这个时间天气还不算十分的寒冷,露天种植生菜完全是可以的。生菜可以直播,也可以播种后育苗移栽,无论是采用哪一种方法进行种植,都是比较简答的。管理过程中要注意保障生菜的种植土壤湿润,不可干旱或积水,光照过于强烈的时候,可以适当的遮阳,生菜能够生长的很好了。

香菜:提到耐寒的蔬菜,自然是少不了香菜的。香菜属于伞形科植物,耐寒能力较强,能够忍耐零下1到2度的低温。香菜能够直接采用种子播种的方式种植。如果是家庭种植的话,平时吃剩下的香菜根不要扔,保留几个茎秆,栽种下去就能够成活,生长速度要比播种快不少。如果是采用播种的方式种植的话,一定要注意在播种前将种子搓开,这样能够提高香菜种植的发芽率,缩短发芽时间。

小香葱:小香葱也是属于比较耐寒的植物,并且香葱的适应性较强,属于比较好种植的一种蔬菜。想要种植香葱的朋友,现在就能够种植了。种植方法一般多为种子播种,种子的发芽率非常的高,播种前不用再进行催芽,播种后一周左右就能够发芽了。小香葱生长的速度也非常的快,一般栽种后两个月左右就能够采收了。家庭种植的小香葱,采收的时候可以只剪香葱的叶片,这样就能够延长采收的时间了。

韭菜:韭菜是不少朋友家中都会种植的蔬菜,因为属于宿根植物,韭菜种植后能够连续收获六七年,一年中又能够收获五六茬,可以说是非常不错的家庭种植蔬菜了。韭菜的耐寒能力也非常的优秀,秋季种植韭菜正是非常合适的时间,这个时间种植韭菜,能够让韭菜经历一个冬天的休养,更利于后期韭菜的生长。韭菜种植可以采用播种和老根移栽的方法,如果是家庭种植的话,个人更推荐使用老根移栽,这样能够节省下育苗时间,更加简单便利。

【来源】科学兴农

源及作者,但本平台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仅作参考。若有侵权,请联系编辑删除。

加入垄上蔬菜圈,获取更多蔬菜资讯!

↓ ↓ ↓

垄上娃娃菜微信号:17343206025

(请转发到微信发布再打开扫描二维码)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