畜牧兽医监管联姻“互联网+”

9月20日,仙桃市长埫口镇的乡村兽医李红进一早上打开手机,平台上就收到镇上几家养殖户发来的问诊信息。他通过平台查看了养殖户的基本养殖情况,规划好路线后,背着药箱出门了。

武汉市“侬家屋肉铺”老板向平东进了一批白条猪肉,打开平台扫描包装箱二维码,手机显示该批猪肉来自于武汉市中粮肉食品有限公司,并附有肉品的现场检疫照片,各种检测报告,养殖场、运输、免疫、兽药等信息一应俱全。

这个平台就是省畜牧兽医局联合武汉至为科技采用最新的移动互联网、大数据、GIS等新技术,开发的“智慧畜牧兽医+云平台”,平台包含养殖档案信息、监督检查、产地检疫、兽医兽药、车辆监管、屠宰管理、防疫免疫、无害化处理等模块。通过对畜禽生产养殖到产品入市前的网络化、网格化监管全覆盖,实现畜禽产品质量安全全程可追溯,“互联网+”与畜牧业深度融合。

目前,省畜牧兽医局还建立“湖北省非洲猪瘟检测监管平台”“湖北省畜禽无害化处理信息监管平台”等信息化平台,利用互联网大数据应用,对生产、交易、流通各个环节进行监控、管理、增值等服务。

来源: 湖北日报

声明:转载自其它平台或媒体文章,本平台将注明来源及作者,但本平台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仅作参考。若侵犯著作权,请主动联系本平台并提供相关书面证据,本平台将更正来源及作者或依据著作权人意见删除该文章,并不承担其他任何责任。

责任编辑:李金霞

在微信中长按识别上图二维码,

或找小牧民 ‭1‭‭‭3971591889

加入垄上畜牧社群!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