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首家鲍鱼养殖企业获ASC认证

 



垄上水产纵四海,服务八方暖人心!

在近日在山东荣成举行的第九届全国鲍鱼产业发展研讨会上,中国最大的鲍鱼养殖企业——福建中新永丰实业有限公司获得ASC认证证书,成为中国首家获得ASC鲍鱼认证的企业。



  中新永丰成为中国首家通过ASC鲍鱼认证的企业。中新永丰位于中国的鲍鱼之乡——福建连江,经过20年的发展已经成为中国最大的鲍鱼养殖企业,拥有鲍鱼育苗、养殖、加工、销售的完整产业链。此次中新永丰通过ASC认证的养殖场位于东海大磹岛附近的海域,是其高端产品“大磹鲍”的出产地。



  位于东海大磹岛附近的ASC认证鲍鱼养殖场大磹岛海水水质纯净,水中溶氧量充足、水温适宜、盐度适中、天然海藻丰富,地理环境得天独厚。中新永丰在中国最早引进了抗风浪的塑胶鱼排,替代传统的泡沫塑料鱼排,在提高安全性的同时也大大减少了养殖海域的塑料废弃物污染。此外,中新永丰还与上海海洋大学合作建立鲍鱼健康养殖质量追溯体系,将养殖过程中的药残、饵料投放、海洋环境、水质变化等指标纳入监测范围,以确保为消费者提供安全、高质量的鲍鱼。



  ASC认证养殖鲍鱼此外,为减少对环境的影响,中新永丰也进一步降低了认证海域的鲍鱼养殖密度;同时,还为员工提供了安全的生产和生活环境。



 中新永丰建立了鲍鱼健康养殖质量追溯体系“我们希望改变粗放的传统养殖模式,以先进、规范化的养殖模式,为市场培育高质量的、安全的鲍鱼产品。”中新永丰公司董事长吴永寿先生表示,“我们希望通过ASC认证,去开拓高端市场;也希望借助ASC认证的高标准、严要求,去推动国内鲍鱼养殖企业的可持续发展。”中国是世界上最大的鲍鱼养殖国,产量占全球九成以上,但单位产值一直低于世界平均水平。

ASC认证对养殖场环境表现、社会责任等有一系列严格的标准,有助于提高中国鲍鱼的竞争力,推动中国鲍鱼产业的升级。“鲍鱼是深受中国老百姓喜爱的中高端海产品。作为中国最大的鲍鱼养殖企业,中新永丰率先获得ASC认证,为中国消费者水产品的消费升级提供了有力的保障。”ASC中国区经理方清表示。中国水产流通与加工协会鲍鱼分会秘书长、厦门大学副教授游伟伟认为,“中国目前正在大力推动水产养殖业的绿色发展。而鲍鱼因其养殖模式与饵料构成等先天优势,是绿色养殖的一个典型代表物种。中国首张鲍鱼ASC证书的发布,将有力提升中国鲍鱼的国际竞争力与产品信誉度,为国际社会正在践行的负责任水产养殖提供中国经验。”

来源:中国水产频道

责任编辑:李芬

成为垄上水产顶级合伙人!学习水产养殖最新养殖技术、享受最优价格农资、了解最全媒体资源、获取最及时产销信息……2019带您“虾”赚钱!

报名参加请咨询:左左 18702726115;蟹妹 18672990750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