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菜苔种植时间和方法!它的种植效益如何


懂农业 爱农村 爱农民

红菜苔每年到了一个季节的时候,家里的餐桌上就会开始出现,小时候觉得红菜苔特别苦很排斥,其实不然,好吃的红菜苔比较清甜,营养价值丰富,在饭店红菜苔炒腊肉还是非常受欢迎的一道家常菜肴。今天咱们就来一起学习一下红菜苔的种植时间和种植方法。

1.种植时间

据了解,红菜苔一般都是8月份播种,9月份移栽,12月份左右出苔。采收期一般从12月份到来年的3月份。一株菜苔最多可以采到40多根,最少也能够采到25根。

2.选地整地

高山种植品质好,种植时间不严格,肥沃土地,种植需要营养比较多。以前没有种植过白菜的土地比较好。最适合种植在中海拔地区。可以选择晚熟品种。整地时一亩使用四千斤农家肥,三十斤氮肥,二十斤磷肥、二十五斤钾肥。开深沟施肥。畦面覆盖地膜。

3.育苗管理

在秋季八月播种,早熟栽培比较好,选择避风栽培。翻地后晒地几天之后撒石灰消毒,一亩地撒两百斤,土壤细碎,整地以后使用多菌灵消毒。每个苗床之间开沟排水。均匀播种,覆盖一厘米土壤,一亩使用30克种子。保湿,搭盖遮阳网。

4.移栽管理

苗出土之后,生长大概是一个月就可以移栽,大概长5片真叶的样子。大田一亩地施六十斤复合肥。两千斤有机肥做基肥。栽植行距是30厘米,株距是20厘米。定植以后要每天浇水,帮助缓苗。缓苗以后,如果生长很好,就可以持续追肥、浇水。

5.病害防治

常见病害就是黑斑病,在南方盛发,可以多次侵染。高温高湿病害严重。可以对种子消毒,使用50度热水浸泡半个小时,或者是使用种子质量0.4%的75%的白菌清可湿性粉剂消毒。发病防治用药,10%苯醚甲环唑水分散粒剂1000倍溶液防治。

【来源】惠农网

源及作者,但本平台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仅作参考。若有侵权,请联系编辑删除。

加入垄上蔬菜圈,获取更多蔬菜资讯!

↓ ↓ ↓

垄上娃娃菜微信号:17343206025

(请转发到微信发布再打开扫描二维码)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