喜庆丰收,大饱眼福!一眼看尽19个优质水产品



垄上水产纵四海,服务八方暖人心!


有“中国淡水鱼苗之乡”特色称号的佛山市南海区九江镇,“目前共有鱼苗场70多家,从业者近800户,主要孵化加州鲈、生鱼等优质品种20多个,年生产淡水名优鱼苗超过400亿尾,其中加州鲈孵化量全国第一,生鱼孵化量全国第三,销售面覆盖全国。此外,九江水产养殖年产量超10万吨,约占全国水产养殖总量的2‰,是国内水产养殖主产区之一,产业配套完善,近年年均淡水养殖总产值超过14亿元。”九江镇分管农业党委吴兆强在今天举行的南海区2019年庆祝“中国农民丰收节”活动中提到。





 珠江水产研究所副所长 黄志斌(左)九江镇分管农业党委 吴兆强(右)吴兆强还在致辞中郑重提出了九江镇水产业的两个新发展目标,即“中国淡水鱼种业名镇”和“粤港澳大湾区高品质水产养殖示范区”。此外,吴兆强还与珠江水产研究所副所长黄志斌在活动现场签订了渔业科技战略合作协议。据九江水产协会会长陈杰明介绍,水产协会以后将会跟珠江所长期合作,首先将合作建立鱼苗生产标准,其次九江水产将依托珠江所强大的科研能力,助力九江鱼苗品质和品牌再上一个新台阶。



  九江水产协会会长 陈杰明除了水产业新发展定位发布和渔业科技战略合作协议签订,本届南海区2019年庆祝“中国农民丰收节”活动同期还进行了19个优质品种鱼苗展示。 九江特色鱼苗展示

  1. 卓记水产提供的桂花鱼





  2. 南宏渔业提供的乌鳢





  3. 新荣水产提供的杂交笋壳





  4. 厚诚水产提供的台湾泥鳅





  5. 厚源水产提供的黄颡鱼





  6. 鱼兴港水产提供的巴鱼





  7. 振如鱼苗场提供的刺鳅





  8. 澳品智能渔业提供的墨瑞鳕鱼





  9. 南海通威水产提供的草鱼





  10. 南海通威水产提供的罗非鱼





  11. 莫铭忠水产提供的乌苏里拟鲿





  12. 莫铭忠水产提供的斑点叉尾鮰





  13. 莫铭忠水产提供的长吻鮠





  14. 江泓汇养殖场提供的澳洲银鲈





  15. 江泓汇养殖场提供的宝石鲈





  16. 江泓汇养殖场提供的沙边鱼





  17. 江泓汇养殖场提供的青鱼





  18. 威春鱼苗场提供的广东鲂鱼









  19. 江泓汇养殖场提供的鳙鱼





在本次的中国农民丰收节活动中,还进行了九江镇第五届水产养殖传统技艺大赛和九江镇第二届抢丰收·捉塘底大赛,活动现场欢声笑语,热闹非凡,一片丰收景象。 九江镇第五届水产养殖传统技艺大赛











九江镇第二届抢丰收·捉塘底大赛















  渔具展示







来源:水产前沿

责任编辑:李芬

成为垄上水产顶级合伙人!学习水产养殖最新养殖技术、享受最优价格农资、了解最全媒体资源、获取最及时产销信息……2019带您“虾”赚钱!

报名参加请咨询:左左 18702726115;蟹妹 18672990750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