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柑橘】注意!柑橘小实蝇爆发高峰期,请做好防治工作

柑橘小实蝇俗称果蛆、针蜂,为国内检疫性害虫。小实蝇成虫在柑橘果实内产卵,幼虫孵出后在果实中取食果肉,造成果实腐烂、未熟先黄、未熟先落,影响柑橘的产量和品质。

柑橘小实蝇成虫4月开始活动,7-9月是早熟品种危害高峰期,10-11 月是迟熟品种危害高峰期,当柑橘积累有一定的糖分,随着果实甜度的增加,就会引来小实蝇。

柑橘小实蝇迁飞性强,化学农药防治效果不理想,必须综合防治。在柑橘转色前必须做好小实蝇预防工作,在柑橘树上挂黄板诱杀成虫,或用矿泉水瓶涂上昆虫诱沾剂,挂在柑橘树上诱杀成虫,都是比较简单实用的方法,但一定要在小实蝇危害高峰期前做好此项工作。

柑橘转色期,尽量不要用化学农药防治柑橘小实蝇,要多用物理防治而且成本也底,如果真要用药,可用药高效氯氟氰菊酯或顺式氯氰菊酯,可以短暂性驱除。已经受害柑橘果实会提前变黄脱落,要捡起集中处理,减少入土幼虫。

来源:柑橘之友 ,版权归原作者所有)

号外!号外!水果、苗木、茶叶、药材种植户注意啦!如果您想找品种、买苗木、学技术、问价格,赶紧加入垄上果木微信社群吧!进群方式:1、添加微信号:15997599684(果大姐);2、加入QQ群:695337905(垄上行果木圈)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