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汉美丽乡村快乐游 《我是你的菜》走进紫薇都市田园


铛铛铛!

乡亲们往前聚聚~

说到紫薇你会想到什么

别告诉我是《还珠格格》里的紫薇……

可能你也曾在路边

见过寥寥几棵开花的紫薇

你说,这没皮的树不就是紫薇吗

那你有没有见过

满园盛开的紫薇吗?

      紫薇开最久,烂熳十旬期。夏日逾秋序,新花续故枝。眼下,在位于新洲区仓埠街境内的紫薇都市田园,万株紫薇花开正艳,引来众多游客赏花观景。

     紫薇都市田园是集园林绿化、花卉苗木、乡村休闲旅游和亲子研学科普教育于一体,是国内首家将植物编织和文化艺术巧妙融合的国家AAAA级景区。

      近年来,武汉着力建设美丽乡村,打造宜业宜居宜游的特色小镇,积极推进“三乡工程”,厚培文明乡风,唤醒乡村活力,留住乡愁、乡情、乡韵。作为武汉新花城赏花游“新地标”,武汉紫薇都市田园更是武汉“乡村振兴”的典范。

(武汉紫薇都市田园董事长  袁惠文)

      而作为从仓埠走出的创业明星,紫薇都市田园的创始人袁惠文在推动“乡村振兴”上更是功不可没。他在事业上三度转型,从走出家乡进入装饰装潢行业,做得风生水起之时转入塑料制品行业,最终投身家乡农业休闲产业,将昔日仓埠近乎荒废的冈地,变成了如今名副其实的美丽乡村!

     近年来,武汉以花为媒的乡村休闲游蓬勃兴起,拉动了地方经济发展,提升城市品位,更推动农业从一产到三产的融合,成为脱贫攻坚的“新引擎”。近日,武汉市农业农村局联合湖北广播电视台垄上频道开展了一系列武汉市乡村休闲游(赏花游)宣传活动,旨在进一步激发乡村休闲游(赏花游)产业活力,加快推进武汉市乡村休闲游(赏花游)发展。      在武汉市农业农村局的大力支持下,湖北广播电视台垄上频道重点打造的大型助农正能量网络直播节目《我是你的菜》网红主播小辣椒趁着中秋好时节走进武汉紫薇都市田园,和游客一起体验景区游玩项目、迎国庆唱红歌!

       坐落在景区七彩花田之上的紫薇玻璃吊桥,是华中首座平地而起的玻璃吊桥,桥面高度45米。踏上玻璃桥,伴着阵阵微风,远处紫薇美景尽收眼底,脚下是百里花海,十分惬意!

      而在玻璃吊桥上惊险刺激之余,还能以另一种角度一览景区美景及脚下踩着花海心怡卷然陶醉的感觉。吊桥平面采用450平方7D动感玻璃营造一踩即碎、人随鱼走、龙随人行、一步一个花花世界不同氛围。

      除玻璃吊桥,景区特色“紫薇号小火车”是全国景区唯一的轨道火车,“坐上火车观花海”,说的就是它。火车轨道是按照正规铁路修建而成,一次性可以乘坐70人。在入口处坐上田园小火车,途经丹桂园、生态湿地,穿过紫薇长廊隧道,然后穿越时空隧道,遇见成片的紫薇林,最终到达娱乐广场,是紫薇最受广大游客喜爱的娱乐项目。

       助力乡村振兴,共建美丽乡村!紫薇都市田园景区发挥项目生态文明示范样板作用,率先升级“赏花经济”,发展“教育经济”,寓教于乐,主打家庭市场,打造集观光游览、运动娱乐、研学旅游、科普教育、艺术教育、幼儿教育、亲子孝老、自驾露营等功能于一体的研学休闲片区;结对帮扶贫困学子,带领乡亲致富。为着把仓埠打造成为全国田园综合体标杆的愿景,一路向前!

(编辑:果小妹  图片:由紫薇都市田园景区提供)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