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实施“三乡工程” 筑梦美丽乡村——乡村振兴荆楚行走进新洲》全媒体访谈将于9月11号举行

为深入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展示湖北大力实施乡村振兴战略、建设美丽乡村的新进展、新作为,明天上午8点30分,以《实施“三乡工程” 筑梦乡村》为主题的乡村振兴荆楚行新洲专场将在武汉市新洲区潘塘街罗杨村举行。

当天的访谈将以新洲区特色民俗、省级非物质遗产《牌子锣鼓》开场,表演者全部是当地的农民,现在乡亲们“打牌的少了,打鼓的多了,扯皮的少了,跳舞的多了”,这种可喜的变化是怎么形成的?

罗杨村的书记罗治金,能人返乡当书记,让村民们只需要出几万块钱就能住上250平方的大房子,他是怎么做到的?重振“花朝文化”,打造花朝河湾景区,一年吸引几十万人,景区好吃的水果只吃不卖,这是什么逻辑?

新洲区的“企业兴乡”工程,吸引一批80、90后回家创业兴乡,有的把农业和音乐结合,有的通过无土栽培让农业体现科技感,有的大力发展循环农业,养猪种茶两不误,他们的企业在发展过程中又有哪些心得?

打破城乡二元结构壁垒,有着17座明清古建筑的凤娃古寨开业不到两年接待人数近百万,他们靠什么吸引武汉市民?

见证美丽乡村华丽转身

重振花朝文化,打造特色产业

9月11号上午8点30分

听新洲乡亲们讲讲乡村的蜕变

请各级党政负责人聊聊振兴的故事

看新洲将如何打造

全省乡村振兴都市城郊先行先试示范区样板!

>>点击这里关注直播<<

央视新闻+、新华社现场云、长江云、云上垄上、斗鱼等网站同步直播!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