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北省政企联动稳定生猪生产保障市场供应

面对接连上涨的猪肉价格,记者从湖北省畜牧兽医局了解到,湖北省政企联动,将打出一套组合拳稳定生猪生产保障市场供应。

在武汉市家乐福生鲜卖场,记者注意到,从上个月起,猪肉价格一路飙升,一家宜昌土猪肉专柜负责人告诉记者,一个月内,猪肉价格涨了两倍,现在猪肉少了,上个月就开始涨价,一点一点涨。以前这个排骨卖14元多,现在已经卖到30了,都不敢进货了。

飞快上涨的猪肉让人越来越感到“吃不起了”。湖北省养猪行业协会会长雷贤忠分析认为,导致今年猪肉价格大涨的原因主要是前期非洲猪瘟传染到国内,很多养殖场挥泪减少存栏猪数量。为了保障市场供应,省畜牧兽医局畜牧处调研员汪明阳告诉记者,我省即将出台支持实施生猪良种补贴等政策,促进生猪生产,对存栏500头以上能繁母猪的规模养猪场,现在对能繁母猪给予一定的补贴。

与此同时,湖北省养猪行业协会也正积极推广防控实用技术,推动就地建立屠宰场,提升安全防护水平。省养猪行业协会会长雷贤忠介绍,疾病泛滥部分原因是从业者素质低下引起的。生猪养殖规模超过50万头的县市应该建相对应的屠宰场,避免长途运输。因为长途运输,质量安全不能保证,而且疾病容易传播。 我们一年可以出栏1800多万头猪,下半年预计还能出栏600多万头生猪。

来源:长江云

声明:转载自其它平台或媒体文章,本平台将注明来源及作者,但本平台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仅作参考。若侵犯著作权,请主动联系本平台并提供相关书面证据,本平台将更正来源及作者或依据著作权人意见删除该文章,并不承担其他任何责任。

责任编辑:李金霞

在微信中长按识别上图二维码,

或找小牧民 ‭1‭‭‭3971591889

加入垄上畜牧社群!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