秋天种白菜,如何做好苗期管理

懂农业 爱农村 爱农民

白菜是市场上刚需的蔬菜品种之一,价格实惠的它也让其成为每家每户的首选菜品,而白菜吃的人多种的人也很多。当前秋天正是种植大白菜的大好时节,但很多地区气温依旧很高,影响白菜出苗。那么在秋天种白菜的时候,要如何做好苗期管理呢?一起来了解下吧。

1、播种

播种前首先要进行白菜的品种选择,建议结合当地的气候环境等条件来进行选择,像炎热地区选择耐热品种等。而在播种的时候可以适当的晚播,八月底播也不迟。

2、浇水

对于常年高温干旱的地块,播种前后都要进行浇水来保障充足的水分供给。而在平时浇水的时候一定要掌握浇水的时间和浇水量,及时的降低地温,同时保持土壤湿度。

3、抗旱炼苗

秋老虎的高温天气是影响白菜出苗的主要原因之一,因此在白菜的苗期就要进行蹲苗,适当的控制水分,以锻炼白菜苗适应干旱的能力。而如果是育苗的白菜,在移栽前拔起让幼苗适当萎蔫一段时间,再去移栽。

4、种子和植株的处理

在播种前,建议用0.25%氯化钙溶液浸种,或者用0.05%硫酸锌喷洒叶面,来增强植株抗旱能力。

5、叶面喷施

在气温高的时候,可以用磷酸二氢钾溶液、过磷酸钙及草木灰浸出液进行叶面喷施,但要适当增加用水量,这样可以降低喷洒浓度。叶面喷施不仅可以降温增湿,还可以给白菜生长提供水分和养分。

秋天种植白菜,大家基本上只要做好以上五点,重点应对秋老虎时期的高温天气,使得白菜苗顺利出苗,就能有效的提高种植产量。

【来源】惠农网

【声明】转载自其它平台或媒体文章,本平台将注明来源及作者,但本平台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仅作参考。若有侵权,请联系编辑删除。

加入垄上蔬菜圈,获取更多蔬菜资讯!

↓ ↓ ↓

垄上娃娃菜微信号:17343206025

(请转发到微信发布再打开扫描二维码)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