她高考562分,却说留有遗憾!为省开支,她做家教一小时挣30块

由我们垄上频道携手央视开展的大学生助学公益行动正在进行中。今天,我们要到荆州市沙市区豉湖路社区去认识一位寒门学子江泽珊,她今年被南京林业大学生物技术专业录取,家境贫寒的她,靠自己的努力为家庭分担,为大学梦奋斗。

见到江泽珊时,她正在给学生补课。今年暑假,为了帮助家里节省开支,江泽珊放弃了漫长轻松的暑假生活,做起了家教。一个小时30元,每天能赚120元左右。

江泽珊的辅导学生 王绎卓 :对我的作业每方面 然后都讲得非常的细致 就是还有一些不懂的题目 她会专门制作一个错题本

江泽珊一家住在一个破旧的小房子里,一张摆放着英语四级词汇书和笔记本的书桌,就占据了大半个客厅。每次做完家教回来,江泽珊都会花一些时间为大学的学习做准备。

沙市中学应届毕业生 江泽珊 :有时候和同学出去 朋友会调侃我 和我出去 用的钱都少一点 就是这样 但是我觉得还好 什么样的经济条件 过什么样的生活 但是幸福感不是来自于这些 每个人对于这种享受的感觉不一样 我觉得我的生活挺好的 我挺享受的

今年高考江泽珊考了562分,被南京林业大学生物技术专业录取。其实,江泽珊最感兴趣的专业是心理学,但由于高考中理科综合发挥得不好,没能得偿所愿,江泽珊希望在大学里好好学习,争取弥补这个遗憾。

沙市中学应届毕业生 江泽珊 :我的分不是特别高 我选择的学校有限 现在所选择的大学就是最优之选 这个大学没有心理学这个专业 所以说我也没有办法 只能考研究生 再去努力

江泽珊的爸爸在外打零工,妈妈在做邮递员,从小到大,江泽珊生活学习上的事情基本上不用家长操心,即使成长路上缺少陪伴,但父母的艰辛她都记在心里,从不抱怨。

沙市中学应届毕业生 江泽珊:我爸爸妈妈一直努力 就是为了给我创造更好的条件 这我一直都知道 所以我想努力减轻他们的负担 而且我觉得我现在应该有能力 减轻他们一部分的负担 因为如果我跟他们说 他们肯定支持我考博士 无论怎么样也会支持我读完博士 所以我还是不要跟他们说 这一段你们最好也不要播

现在江泽珊考取了大学,未来的路渐渐变得清晰明亮。虽然学费对于一家人来说还是个难题,但江泽珊相信,总有解决的办法。无论如何,这条路总会通往理想的地方。

江泽珊的妈妈 王素梅:希望她平安健康 就可以了 快快乐乐吧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