叛逆“学渣”老师烦,父母砸锅卖铁也要供他读书,争气!高考570分成功逆袭

由我们垄上频道携手央视开展的大学生助学公益行动正在进行,今天我们要到荆州市公安县的章庄铺镇,去认识一位寒门学子甘永晟,他又有着怎样的求学梦呢?

一大早,记者在章庄铺镇的白鹤村见到了正在扫地的甘永晟。甘永晟告诉我们,其实放暑假他也没闲着,昨天才从浙江打工回来。

公安三中应届毕业生 甘永晟:整理一些资料 打印房产证等 一天十个小时的上班时间 挣了3800元 在外面闯荡一下 因为没有出去过 增加点社会阅历 因为家里条件也不太好

甘永晟在今年的高考中以570分的成绩考入了武汉科技大学。记者看到,他的家门口还张贴了一张公安三中发来的高考喜报,进入屋内,整个墙也都贴满了奖状。但甘永晟却告诉我们,其实一开始他的学习之路并不是一帆风顺。

公安三中应届毕业生 甘永晟:当时因为年龄小 学习跟不上 也贪玩 不肯搞学习 经常不做作业 老师也懒得管我 经常考班上倒数第一名

由于甘永晟当时的学习成绩不好,在外打工的父母心急如焚,为了照顾儿子的学习,他们回到家里,筹借了30万开办了养鸡场,渐渐的,甘永晟的学习成绩提上来了,这让一家人非常高兴,但养鸡场却在那一年遭遇了巨大亏损。

公安三中应届毕业生 甘永晟:一箱420枚蛋 好的时候可以卖300多块 平常时候也可以卖到220元左右 最后一箱蛋就跌到了90多元 家里大概亏了十几万元 鸡场亏了之后 爸妈就到处欠亲戚朋友的债

为了还债,维持家庭正常的开支,甘永晟的父母不得不前往广州打工。

公安三中应届毕业生 甘永晟:他们在那边做裁缝 每天工作16个小时以上 他们住的房子只有十几平米 放张床后 放张桌子 就没有地方挪动了 屋顶也很低 他们在那边也很辛苦

目睹了父母的含辛茹苦,甘永晟下定决心,一定要好好读书,因为只有读书才能改变命运。

公安三中应届毕业生 甘永晟:他们经常以他们自己为例子 就说他们高中都没有读 以后只能做苦力活 工资又不高 又累 所以就不希望我步他们的后尘

今年高考,甘永晟没有辜负父母的希望,考上了理想大学。虽然目前学费、生活费成为了最大阻碍,但是独立、懂事的他早已规划好了自己的人生。

公安三中应届毕业生 甘永晟:大学就是一个新的开始 要努力一下考研 找个更好的工作 虽然高中努力了三年 但是人生的路还很长 还要继续努力

对于甘永晟来说,成长就是负重前行,不怕被生活打垮,将心中的信念,转化为脚下的力量,我们也期待更多社会爱心的关注,帮这些努力的寒门学子圆他们的大学梦。


(作者:垄上行)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