立秋过后,秋白菜种植是重点!农户想高产,选种可是重中之重

懂农业 爱农村 爱农民

立秋,是二十四节气中的第13个节气,更是秋天的第一个节气。

立秋过后,尤其是华北地区的大白菜要抓紧播种,以保证在低温来临前有足够的热量条件,争取高产优质!

如果一旦播种过迟,生长期缩短,菜棵会出现生长小且包心不坚实的情况;

虽然早秋大白菜生产周期短,栽培简单,农户种植收益较高,但是立秋时节是作物病虫集中危害的时期。

大白菜的病虫害种类又较多,每年霜霉病、软腐病、病毒病等病害的爆发都处于上升趋势!

所以,农户当下要想能够种出高产优质的大白菜,选好品种,做好防病、治虫等培育工作,是关键!

品种推荐一:德高158

生长期65~90天,长势强健,对于白菜常见病害,软腐病、病毒病、霜霉病等,极具抗性!

商品表现优质,株型直立,叶色深黄绿色,叶柄宽白、较厚,叶球长直筒形,球顶舒心,球高55.2厘米,球径21.1厘米。球外叶和内叶白色、球心叶浅黄色,单球重4.7公斤,净菜率70.9%,软叶率37.1%,耐贮藏!

播种期方面,虽然属于秋白菜晚熟品种,但以产地山东地区为例,8月10日左右即可开展培育工作;

品种推荐二:德高红将军298

属秋白菜中熟品种,从播种到收获70天,整齐一致!高抗病毒病、霜霉病、根肿病等白菜易发病害!产量表现稳定!

商品表现优异,叶色绿,叶面皱缩,叶缘波状,叶背面密生刺毛,叶柄白色,较厚,叶球内部鲜黄色,切开叶球逐渐变为橘红色;净菜率达72.2%,软叶率达49.1%!风味甜脆,适宜腌酸菜、凉拌和煲汤,市场销售范围广!

适宜山东、贵州、四川等多区域种植,以产地山东省为例,8月15日左右即可开展播种工作!

栽培要点

“德高158”品种生长期长,需肥量大,需施足底肥,6片真叶时定苗,莲座期前重点防虫,在结球前期、中期,各追施尿素每亩10公斤,收获前7天停止浇水;

“德高红将军298”品种,亩栽3300株,行距50㎝,株距40㎝,施足底肥,苗期重点防虫,6片真叶时定苗,在结球前期、中期,各施尿素每亩8公斤,收获前7天停止浇水;

特别提醒:因各地气候、水土等环境因素及管理方法和水平不同,各种子的性状表现会有差异。

【来源】爱农帮

【声明】转载自其它平台或媒体文章,本平台将注明来源及作者,但本平台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仅作参考。若有侵权,请联系编辑删除。

加入垄上蔬菜圈,获取更多蔬菜资讯!

↓ ↓ ↓

垄上娃娃菜微信号:17343206025

(请转发到微信发布再打开扫描二维码)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