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温天气易生病,该如何养殖水蛭安全度夏,专家来支招

水蛭俗名蚂蝗

因药用价值较多、市场火爆

近年来

不少农户都开始从事水蛭养殖

高温天气下

水蛭易生病

那么农户们

该如何养殖让它安全过夏呢?

陈师傅养殖水蛭已经八年了,夏季是水蛭养殖过程中最难过的时候,每天他都要检查好几遍。

夏季是水蛭养殖的

最佳繁殖季节

温度适宜,水蛭就会长得很快

但温度过高

便会造成水蛭死亡等现象

“ 

水蛭养殖户陈师傅:气温过高,水蛭不容易进食,易爆发各种疾病。

该如何养殖水蛭呢?

水蛭在炎夏死亡严重的主要原因:

①、当气温升到38-40℃时,水温可以达到33-35℃,水蛭在这种水温中会感到很不舒适,食量减少,生长缓慢;②、如果池水较浅、无遮阳设施,就会因水体缺氧死亡,同时很多病菌也在滋生。

专家建议:

为了帮助水蛭安全度夏养殖户们在高温天气来临之前,可以采用遮阳网遮阳,在池边种植南瓜丝瓜,添加水葫芦、浮萍等遮挡物,也可以添加新水。

夏季水温上升,水蛭在水中的活动范围、 活动频率、活动强度、活动时间上都比其它季节增多,因此调控良好的水质,是水蛭增加采食、增强体质、提高抗病能力的重要工作。

该如何调节水质呢?

一、清洗饵料,确保投喂给水蛭的食材干净。

二、保证水的深度和温度。

三、防治水蛭病虫害的问题,一旦出现烂皮等现象,适当的使用碘制剂。

养殖户们在喂食上也要注意,饵料一定要新鲜,切忌投喂变质、腐臭饵料,以免水蛭吃后患肠胃病。只有给水蛭创造好的生长环境,才能确保水蛭健康成长。

记者:曹丽萍 彭孟

(作者:记者:曹丽萍 彭孟)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