致敬!从“军装绿”到“检察蓝”,他们退役不褪色,不忘初心再出发!

2019年八月一日,

是第92个建军节,

在这个神圣的日子里,

让我们对全国军人们说一声:

英雄,辛苦了!

在湖北有这样一群人

从“军装绿”到“检察蓝”

改变的是他们制服的颜色

不变的是他们的初心

为此

湖北省人民检察院举行了一场特殊的座谈会

“转业不转质,退役不褪色”,这是今天座谈会上提到最多的一句话。

走戈壁、戍边防、带部队、造火箭,4位检察官代表在座谈会上生动形象的讲述着各自不同的军旅生涯,底下的一百多位退役军人检察官也是听得津津有味。

湖北省人民检察院蒋海洋

梦想就是从军保家卫国、携笔从戎

他说

军队是一个大熔炉

养成了很多军人的作风、品质

湖北省人民检察院蒋海洋的故事:

从小就向往军旅生活的他,高中毕业后携笔从戎进入了军校,从学士到硕士、从学员到教员,蒋海洋一直保持的好习惯就是自学,为了能转业到检察院,他利用早操前、午休以及晚上的休息时间,每天空出五个小时自学司法知识,最终如愿通过司法考试,来到了检察院。

“湖北省人民检察院蒋海洋说,在省检察院办理的都是疑难复杂案件,其中印象最深刻的是一个在恩施的抗诉案件,有一位智力残疾妇女被强奸,办案过程中发现这名妇女的家庭情况不好,于是对妇女进行了多渠道的救助。”

司法救助金

精准扶贫对象

住房、医疗、子女入学以及配偶工作等

所有能够帮助到受害妇女的救助办法

他都竭尽所能做到了!

作为一名资深的检察官,蒋海洋一直高标准、严要求,坚守在检察一线。今天他也用他自己的经历让我们认识了一位退役军人如何实现工作角色和岗位上的转变。

蒋海洋只是众多退役军人的一个缩影,还有成千上万个像他一样的退役军人奋斗在自己平凡而又伟大的工作岗位上。

记者:龚晓艺 陈强

(作者:记者:龚晓艺 陈强)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