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哥开门店,竟说每天上下班要冒生命危险!咋回事?

出入平安是每个人的良好愿望,可襄阳樊城区汉江北路的路师傅却说,他每天进进出出都感觉命悬一线,特别恐惧,这又是为什么呢?

路师傅在襄阳樊城汉江北路开了个店,他说自己每天进入店门都是心惊胆战,让他忧心不已,只因为门店所在的这栋楼不断从上往下掉东西。

求助人 小路 :掉下来了之后啪的一声,然后出来一看,掉了一大坨石头。

记者抬头向楼顶望去,首先看到的便是顶楼房檐几处明显的缺口。路师傅说,从天而降的石头就是从该处掉落的。附近的商家也告诉我们,这样掉落石头的情况已经不是第一次了,这一次是幸运并没有造成人员受伤和财产损失,前几次,就没那么幸运了。

附近商户 :砸了好几回了,没有砸到人,砸到两次车。一次是把丰田霸道的挡风玻璃砸破了,那一次是把奥迪的引擎盖砸了一个窝,我给人家赔了700块钱。

看来这破损的房檐实在危险,它无时无刻不在威胁着路人和小区居民的生命财产安全。为此,记者找到了这栋楼所属的小区物业来解决问题。这位工作人员告诉记者,要想解决石头掉落的问题,最直接的途径就是在不损害房屋结构的前提下,将楼顶的房檐打掉,可这需要一笔费用。

小区物业工作人员 吴登良 :到目前为止每平米是收的是两毛钱,这个主要开支是门卫上的公司以及门卫上的水电费、监控还有疏通院内下水管道的主管网,主要负责这些。

吴师傅表示,居民所缴纳的费用在完成以上开销后,基本所剩无几,如今没有更多的钱来完成这项工作。见此情景,记者又来到了汉江北路社区寻求帮助。

襄阳市樊城区汉江北路社区副书记 何令 :昨天我们也到现场去看了,经过我们对居民的走访。我们了解到:掉落的就是当时这个开发商盖个这个楼盘的时候,在楼房的周边,用的石膏板做的装饰。

何书记告诉我们,他们已经请专业人士到现场查看过,打掉这些装饰,既不会影响整个房屋结构,也不会对居民造成危险,目前社区也正在积极想办法解决此事。

襄阳市樊城区汉江北路社区副书记 何令:因为前期我们和吴师傅这边咨询过,要把它打到的话需要2万块钱。如果照这种情况下的话,牵扯到我们的居民有60多户,大概需要一户平300块钱左右这项工作。如果进行的顺利的话,一个星期的时间就可以把这个事情解决掉。

正所谓安全无小事,房屋掉落石块,时刻威胁着居民和路人的生命财产安全。我们也希望,在社区工人员的积极引导下,小区这些破损房檐的安全隐患能够早日清除。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