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桃子】果树安全越夏四注意!如何高度重视果树夏季管理

夏季是果树生长的旺季,夏季管理是果树年生长周期中的关键一环,其管理水平的高低,不但影响当年的产量和果实品质,也关系到来年的产量高低,因此,果农们应高度重视果树夏季管理。

一、铲草松土。在炎夏高温季节,应加强果园土壤管理,对园地全面铲草松土,将杂草埋入土中,以避免与果树竞争水分和养分。

二、开沟施肥。果树生长发育和开花结果,需要消耗大量的养分。旱季要注意加强肥水管理,可防止落叶落果,促进果实膨大。施肥应以有机肥料为主,配施少量氮素化肥加水浇施。一般成年果树每株埋施腐熟猪牛粪肥50千克(1千克是2斤),同时,最好再浇施腐熟人粪尿15~25千克,或用尿素0.5~0.25千克加水15~25千克搅拌均匀浇入施肥沟里。在磷、钾及微量元素缺乏的果园,还要适量施用磷钾肥以及微量元素,以增加果树抗旱能力,提高果实产量和果品质量。

三、树盘盖草。据多年试验表明,树盘盖草,夏可防旱降温,冬可防冻保温。在高温干旱时,盖草可降低地温7℃以上,缩小土壤上下层的温差,防止日灼发生和控制杂草生长,起到保水、保肥和提高防旱效果等作用。树盘盖草一般常用稻草、麦秆、干杂草、丝茅草等切成10~15厘米长,覆盖厚10~15厘米。盖草可按1.5~2.5米树盘范围覆盖。

四、注意灌水。灌水是防止高温干旱危害果树的重要措施之一。在夏季干旱时,水分蒸发量大,更不能缺水。如土壤过度干燥叶面出现卷曲发黄的情况时,应及时灌水,有条件的果园可施行喷灌或微雾灌。灌水时间宜在傍晚至早晨灌完为止,晴天一般每隔7~10天灌透水一次,遇雨停灌。经过灌水或浇水的措施,可以调节果树的体温和土壤的温度,增加果实维生素C和糖分的含量。

来源:果树种植新技术,版权归原作者所有)

号外!号外!水果、苗木、茶叶、药材种植户注意啦!如果您想找品种、买苗木、学技术、问价格,赶紧加入垄上果木微信社群吧!进群方式:1、添加微信号:15997599684(果大姐);2、加入QQ群:695337905(垄上行果木圈)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